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積雪 蘊釀瀑布河流澎湃壯麗

破紀錄積雪逐漸融化,使得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今年河流和瀑布水量特別充足,令人嘆為觀止的視頻顯示出磅礴壯觀氣勢。

《NBC 4》報道,加州水資源局指出,歷史性的冬季留下創紀錄的積雪。

2023年3月時,積雪高達15呎,迫使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關閉。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數據顯示,圖奧勒米河流域5月份的積雪量比往年同期高出百分之253,而默塞德河流域則比往年同期高出百分之231。

隨著氣溫開始升高,當局警告說,積雪融化可能會帶來洪水災難。加州水資源局強調,根據今年積雪規模與分布,估計很有可能會替加州部分地區帶來嚴重的洪水風險。

事實上,該國家公園大部分地區於4月和5月時因洪水和快速融雪而被迫關閉,多年未見的瀑布和河流高流量正威脅著建築物。

然而,最近幾週,園方逐漸開放穿越山谷的多數區域。

為了一睹難得的瀑布美景,遊客們爭先恐後排隊入山。

優勝美地擁有從洛磯山脈和山谷中流出的無數座優美瀑布,今年瀑布風景更是壯觀美麗,公園其他區域甚至出現不少小瀑布。

觀賞瀑布的最佳時間是5月至6月,但當積雪非常大時,時間則可延長。

自然公園訊息顯示,著名的優勝美地瀑布正公眾開放,最佳觀賞處在優勝美地村和優勝美地山谷旅館周圍。

目前仍一些道路和露營中心因安全或維修而關閉。

更多區域關閉和入山詳細訊息可查詢網站:https://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conditions.htm。洛杉磯訊

今年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河流和瀑布水量特別充足。Yosemitenps IG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