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願分享Autopilot等技術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於當地時間6日表示,公司很樂意授權Autopilot等其他技術給其他廠商。

先前有推特網友轉載一則新聞:美國傳統車企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Mary Barra在一場會議上承認特斯拉公司目前在電動汽車技術、盈利能力和製造規模方面上的領先地位。馬斯克在這條推文下回覆,「特斯拉渴望盡可能地幫助其他汽車公司」、「現在正在讓其他公司能夠使用我們的超級充電站網絡。(未來)我們也很樂意授權Autopilot、FSD或其他特斯拉技術。」

據悉,Autopilot是特斯拉自研的自動輔助駕駛軟件。啟用Autopilot後,車輛可以在車道內自動輔助轉向、加速和制動,目前所有特斯拉新車都會配備這一軟件。而「全自動輔助駕駛」(FSD)軟件是特斯拉旗下最高配置的輔助駕駛軟件。

分析認為,若馬斯克說法屬實,從技術角度來看,尤其在美國這一專利大國,是非常炸裂的。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