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華府禁飛區小飛機墜毀 疑高空座艙失壓缺氧所致

聯邦航空管理當局官員表示,闖入首都華盛頓禁飛區並最終於維州偏遠山區墜毀的小型飛機在爬升過程中已與空管員失聯。

根據美聯社的報道,駕駛小型飛機的機師沒有對空管人員指令作出回應,而且此情況很快就被報告給成員包括軍事、安全及執法機構的國內事件網絡(the Domestic Events Network)。

儘管小型飛機4日下午在爬空過程中就失聯,但飛機繼續朝著其目的地紐約長島飛去,隨後又轉向直飛首都華盛頓禁飛區,最後在維州墜毀並造成機上4人全部喪生。家人及朋友已確認其中2名死者的身份,分別是紐約地產業界所熟悉的一位女企業家及她2 的女兒。

外部航空專家繼續推測飛機的機師在飛機爬升至1萬英尺以上高空時可能因缺氧失去了意識,這個高度通常要求座艙增壓。

曾為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及美國空軍工作過的航空心理學家迪爾(Alan Diehl)稱,「現在最可能情形是座艙增壓故障或是錯設增壓系統。」迪爾在上個世紀60年代也幫助設計了此次在維州墜毀的的塞斯納(Cessna) Citation型號的原始模型。

根據FAA的說法,雖然飛機機師何時不再回應空管員的指令尚不清楚,但是空管員最後一次嘗試聯絡機師,發生在小型飛機起飛15分鐘之後。

迪爾說,小型飛機在僅僅幾分鐘後就可爬升至1萬多英尺的高空,可是,機師在飛機起飛後也許不得不等上一段時間以便獲准飛至更高的高度。

迪爾說,視小型飛機飛行高度及機師年齡和健康狀況而定,當機師大腦的氧氣水平下降時,他可能有數分鐘或甚至不足1分鐘時間作出反應,迪爾表示,「他們此時可能無法排除的另一件事情是某種醫學問題。」心臟病發作、腦動脈瘤以及諸如抗組胺劑等非處方藥物,都可以影響到機師駕駛飛機及發現機艙氧氣水平及增壓也許存在問題的能力。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