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摻藥冷凍烤鰻魚 華男將面臨21年監禁

一名在南加州工業市經營食品批發業務的波莫納華裔男子,他因試圖走私摻入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拒絕不安全動物違禁藥物的冷凍烤鰻魚,恐將面臨21年的聯邦監獄監禁。

《聖蓋博谷論壇報》報道,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姆勒克(Thom Mrozek)指出,現年41歲的方凱文(音譯,Kevin Sheng Hsiang Fang)和以「Heng Xing Foods」名義開展業務的「Yong Chang Trading Co.」公司均於5月31日承認走私食品並將其引入州際貿易。

洛杉磯聯邦法院訂於8月14日宣判方凱文的案件。

洛杉磯國土安全調查局官員王艾迪(音譯,Eddy Wang)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此人故意將受污染的產品帶入市場,完全無視美國消費者的健康和安全。

方某進口的一批中國鰻魚經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檢測,發現對人類食用不安全,因此遭到拒收。

姆勒克表示,方坦承使用新入境訊息重新再進口遭拒的鰻魚,然後其他鰻魚混在一起逃避檢測。

法庭文件顯示,他於2017年時試圖走私摻有龍膽紫、白紫和孔雀石綠藥物的烤鰻魚。

姆勒克指出,共有三批貨物,總重約2萬1000公斤。

2017年2月,方帶來的鰻魚遭FDA拒收,同年10月他又試圖在第二批貨物將一些受污染的鰻魚與乾淨鰻魚摻在一起走私入境。

據了解,龍膽紫、白紫羅蘭和孔雀石綠是水產養殖中使用的幾種化學品。

根據姆勒克的說法,這些動物藥物主要用於治療、控制或預防疾病、控制寄生蟲、影響繁殖和生長、提供鎮靜作用、魚苗和魚種骨骼標記。

他指出,所有海鮮和魚類產品已暫時被FDA扣留,以防止受污染的食品進入商業市場。FDA 建議進口商暫停並等待測試結果。

美國檢察官埃斯特拉達(Martin Estrada)在一份聲明中強調,禁止走私某些食品的聯邦法律旨在保護消費者免受健康危害。

FDA、國土安全調查局和美國漁業和野生動物管理局合作調查此案。洛杉磯訊

摻有不安全動物藥物的冷凍烤鰻魚已被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拒絕入境。FDA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