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投資逾10億美元 通用汽車要產新重卡

通用汽車5日表示,該公司計劃在密歇根州的兩家工廠投資逾10億美元,以生產下一代重型卡車。這筆投資包括7.88億美元用於籌建弗林特裝配廠,以生產重型汽油和柴油卡車。另外2.33億美元將投資於弗林特金屬中心,以支援汽車的生產。這兩家工廠都位於密歇根州中部。

儘管通用汽車承諾到2035年只提供全電動汽車,但該公司仍在繼續投資雪佛蘭Silverado和GMC Sierra重型皮卡等傳統汽車。這些利潤豐厚的卡車需求量很大,通用汽車需要銷售這些卡車來為其電動汽車投資提供資金。通用汽車發言人表示,相關的建設計劃於第四季度開始。他拒絕透露新一代皮卡的細節和上市時間。

據悉,2022年,通用汽車報告稱其重型皮卡的銷量比前一年增長了38%,總計售出近28.8萬輛卡車。今年夏天,包括通用汽車在內的底特律汽車製造商將與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進行合同談判。

對投資者來說,UAW談判通常是每四年一次的短期不利因素,會導致成本上升。但今年的談判預計將是近年來最具爭議和最重要的談判之一,因為全美各地持續數年的有組織勞工運動、一位親工會的總統以及汽車行業向電動化轉型推動了今年的談判。

UAW副主席Mike Booth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過去十年,由於UAW成員的辛勤工作,業務蓬勃發展,公司應該繼續投資於員工隊伍。」上周,UAW領導人公開列出了他們的主要談判問題,包括恢復在大衰退期間被取消的生活成本調整、更強的就業保障等。

另外,美國通用電氣(GE)將出售旗下健康護理公司「GE HealthCare」股份,交易涉及金額逾20億美元。

根據GE HealthCare提交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通用電氣計劃透過配售或債轉股方式,在市場出售2500萬股GE HealthCare普通股,預期可套現逾20億美元。文件還指出,據債轉股協議,通用電氣預計將用2875萬股GE HealthCare股票,換取摩根士丹利旗下公司持有的GE HealthCar債券。在交易完成前,通用電氣為GE HealthCare的最大單一股東,持股量約20%。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