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賽與歐巡賽 同意與LIV合併

美巡賽總裁莫納漢在此前活動中發言。資料圖片

高爾夫最不和諧的一年於6日正式終結。美巡賽、歐巡賽同意與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資基金(PIF)合併,將產生一個新的集團,旨在將全世界的職業高爾夫統一起來。

作為協議的一部分,各方將放下與LIV高爾夫聯賽的法律官司。仍待確定的是,布魯克斯.科普卡、達斯汀.約翰遜等拿了上億美元投奔LIV高爾夫聯賽的選手是否能夠在今年之後重新加入美巡賽。同樣不清楚的是,2024年之後LIV高爾夫聯賽會以甚麼形式出現。

美巡賽總裁傑伊.莫納漢在發給球員的備忘錄中表示他們將進行全面的評估,以決定如何將團體高爾夫融入到整個體系中來。這個協定將公共投資基金與高爾夫相關的業務及權利——包括LIV高爾夫聯賽——與美巡賽和歐巡賽的對等部分合併。新的集團目前還沒有命名。

莫納漢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他們走他們的路,我們走我們的路,經過大量的反省,我們意識到高爾夫運動中的這種緊張氛圍不是一件好事。「我們對巡迴賽和高爾夫運動負有責任,我們覺得現在是時候進行對話了。」

沙特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的總監亞西爾.魯馬揚(Yasir Al-Rumayyan)將加入美巡賽的董事會,而美巡賽將繼續運作其賽事。魯馬揚將成為新集團的主席,莫納漢將擔任首席執行官,而美巡賽將擁有新集團的多數股權。公共投資基金將投資這個新的集團。莫納漢表示:這個決定是在過去7個星期達成的。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