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天氣一日多變 陰雨晴朗交替出現

在周二短短幾個小時內,灣區的天氣就出現了一系列變化。天空轉為陰沉一段時間,甚至有些雨氣,還帶著幾分異常的悶熱。一些地區下起毛毛雨,但幾乎沒有弄濕地面。

然後,有短暫的時間天空變得湛藍,甚至出現燦爛的陽光。

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Dial Hoang周二表示:「這樣的天氣有點奇怪,但我們將恢復更典型的夏季天氣模式。」

據他稱,該轉變已於周二下午開始,並將持續到周三。穿過南加州的低壓系統逐漸向東移動,所攜水氣足以為灣區帶來小雨。

氣象局表示,大多數的雨量都小到無法測量,但有雷暴。大部分雷暴發生在海岸外,但其中一些雷暴到達中央海岸的陸地。

氣象局注意到沿海的風暴非常強烈,故發布了海上風暴警告,忠告民眾避免水上活動。

至於降雨,灣區大部分地區都只出現零星的毛毛雨。索奴瑪縣和麥林縣地區的降雨量約為十分之一吋,阿拉美達縣和聖馬刁縣的情況也是如此。而在其他地方,Hoang表示更少到數百分之一吋。

在夏天在天文學上於6月21日正式開始前,6月初會出現不穩定的天氣以及經常伴隨而來的霧,源自太平洋和其上空的空氣與白雪皚皚的內華達山脈飄落的水氣之間的巨大氣溫差異。Hoang表示,在目前的模式下,接下來將恢復晴朗和陽光普照的天氣,雲層通常在清晨散去,在傍晚返回。但是,天氣恢復晴朗並不意味著炎熱。

東灣內陸地區和聖他克拉谷的氣溫預計最高在75度至80度之間。在阿拉美達縣和其他Bayshore地區,預料最高也將在70幾度左右。中半島和三藩市可能不會超過60幾度。

Hoang 指出:「我們受到一個更大的上層低壓槽的影響,使氣溫暫時下降,並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