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議會擬議 建築物懸掛旗幟法制化

當象徵著多元性別認同的所謂「驕傲旗」飄揚在洛縣所轄政府建物屋頂時,這股風氣似乎逐漸蔓延開來。橙縣議會6日將研議一項新政策,規定哪些旗幟可以在縣建築物上飄揚,並且可能將範圍僅限於政府旗幟。

橙縣紀事報(OC Register)報道,第一選區督察安德魯杜(Andrew Do)將討論項目添加到議會的議程上,草案規定將旗幟限制在縣、州和美國的旗幟上。

在他提出的草案中,並沒有著墨太多的說明和細節,也沒有提供有關他尋求法規的原因的信息。打到他辦公室的電話無人接聽。

第二選區督察文生沙敏托(Vicente Sarmiento)和第五選區督察凱特琳娜佛利(Katrina Foley)聯手提案,要求在縣設施懸掛「驕傲旗幟」,並宣布訂定驕傲月,但這項提案沒有被添加到議程中。

議會主席唐·瓦格納(Don Wagner)是第三選區督察,他說他調查了此事,發現該縣沒有懸掛旗幟的政策。他說杜帶著提案來找他,他也同意進行討論,並希望採取行動。如果杜的提案通過,那麼其他請求就沒有實際意義了。如果杜的提案沒有通過,那麼他希望可以提出一個臨時動議,討論懸掛驕傲旗幟。

沙敏托則表示,驕傲月是所有人反思「性少數」(LGBTQ+)社區的鬥爭、勝利和旅程的機會。「出於這些原因,弗利和我正在共同努力提供一個安全的空間,讓我們的社區能夠慶祝屬於橙縣的驕傲」。

今年早些時候,亨廷頓海灘市議會多數人投票決定限制在該市擁有的財產上展示的旗幟只能是政府旗幟和各種軍旗。

這推翻了2021年加入其他橙縣城市的決定,這些城市在6月的驕傲月期間懸掛驕傲旗幟。彩虹條紋橫幅是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和酷兒群體的象徵。

《洛杉磯時報》報道,在洛縣行政大樓外舉行的活動拉開「LGBTQ+驕傲月」序幕,驕傲旗幟首次飄揚在洛縣縣屬建築物上空。

該旗將於「LGBTQ+驕傲月」期間每日在縣府大樓外飄揚。洛縣督察委員會主席韓珍妮(Janice Hahn)指出,五人委員會於3月時全體投票通過,每年在縣辦公室外懸掛驕傲旗幟,藉此表示明確立場,身為全國最大的縣,LGBTQ+居民可獲得縣政府強力支持。

目前有多個城市將「驕傲旗」在城市所屬建物中懸掛;包括安娜罕、亞里索維約、科斯塔梅薩、拉古納海灘、爾灣和聖安娜。洛杉磯訊

當象徵多元性別平等的驕傲旗飄揚在洛縣議會時,這股風潮也蔓延開來。本報檔案照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