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因為山體滑坡 再次暫停火車線路

橙縣服務警報顯示,由於聖克萊門特的Casa Romantica莊園附近發生山體滑坡和碎石墜落,大都會聯結火車(Metrolink)再次暫停橙縣部分鐵路服務。

《洛杉磯時報》報道,交通官員在發現Casa Romantica文化中心和花園下方發生山體滑坡後,週一上午宣布再次關閉聖地牙哥縣和橙縣之間的鐵路軌道。

數小時後,官員們決定關閉拉古納尼古爾、米慎耶荷和洋邊市之間的軌道,直至另行通知,這將會影響橙縣和內陸帝國之間及Amtrak的Pacific Surfliner和BNSF的鐵路服務。

Amtrak官員指出,一旦碎石被清除乾淨,確定列車能安全地通過該地區,鐵路將會重新開放。

官員們表示,週一清晨在鐵路路權處發現不穩定的斜坡碎石,出於謹慎考量,暫停通勤服務。

大都會聯結火車官員指出,受影響乘客可獲價值高達50元的優步代金券,以完成因關閉而中斷的預定行程。

目前並沒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可往返聖胡安卡皮斯特拉諾、聖克萊門特或洋邊市,但大都會聯結火車官員也未說明何時能恢復服務。

據了解,這是近期幾個月因山體滑坡而關閉一系列鐵路中的最新一起。

聖克萊門特碼頭站以北的Casa Romantica於4月時曾發生山體滑坡,鐵路交通宣告暫停。

該座佔地2.5畝的莊園建於1920年代,歸市政府所有,主要用於舉辦活動,它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部分重新開放。

Casa Romantica最初山體滑坡發生在4月下旬,距離此前長達半年火車服務暫停不到兩週。

橙縣交通局僱用承包商加固海灘上的岩石護岸,還在山坡上安裝鋼錨以穩定塞浦路斯海岸斜坡,這些工程耗資超過1370萬。

專家坦言,這些地區土壤質量很差,很難找到永久解決方案,加上異常潮濕冬季讓問題變得更複雜。

在大部分施工過程中,貨運列車繼續使用軌道,但以時速十至15哩減速慢行。

沿海鐵路是聖地牙哥和洛杉磯之間,以及通往美國其他鐵路目的地的唯一客運和貨運線路。

南橙縣是沿聖地牙哥、洛杉磯和聖路易斯奧比斯波之間所謂的LOSSAN走廊沿線火車軌道受到海岸侵蝕威脅的地區之一。

州眾議員邁克萊文(Mike Levin)曾兩次在德馬和聖克萊門的鐵軌上會見聯邦官員,他強調需要改善和搬遷易受海平面上升影響的鐵路路段。自去年12月以來,不穩定的懸崖迫使橙縣公共和私人財產損失約2600萬。洛杉磯訊

Casa Romantica文化中心和花園下方發生山體滑坡。Cameron Cosgrove/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