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可正幼稚園爆急性腸胃炎 涉29學童2人要留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7日)正調查將軍澳嗇色園主辦可正幼稚園爆發的急性腸胃炎個案,涉29名學童,並提醒市民及院舍人員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涉,以防感染急性腸胃炎。

另涉及4名職員

個案涉及29名學童,包括12男17女,年齡介乎四至六歲,以及4名職員。他們自6月5日起陸續出現嘔吐、腹瀉和腹痛等病徵。11名學童已求醫,當中3人須入院,1人經治理後已出院。全部病人情況穩定。

根據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爆發個案中的2名學童首先於6月5日在學校嘔吐。其他學生及職員陸續於6月6日及7日出現病徵。調查顯示爆發較大機會屬人傳人或環境污染情況,涉及食物中毒的機會較低。

衞生署表示,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到該幼稚園視察,並向幼稚園職員建議所需的預防措施,包括適當和徹底消毒清潔、適當處理嘔吐物,以及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並對幼稚園進行醫學監察。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