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屏幕長大兩吋

蘋果執行長庫克展示最新15吋MacBook Air。美聯社

傳聞已久的蘋果15吋MacBook Air終於成真。蘋果周一(5日)宣佈推出新機,外型與蘋果一年前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公佈經過重新設計的13吋版本非常接近,只是體積稍為大一點。不論是MacBook Pro或其前身PowerBook,這是蘋果首次推出非Pro系列的同屏幕大小筆電。

正如外界預期,15吋MacBook Air與13吋版本一樣,都是採用約一年前推出的M2晶片。儘管該晶片推出已有一年時間,但鑒於它在13吋版本上的表現不俗,因此外界對蘋果這種選擇沒有任何顧慮。

從設計的部份,它與蘋果近期推出的其他筆電非常類似,採用方形設計,而非蘋果過去為人所熟悉的楔形。新機的屏幕也採用話題性很高的「瀏海屏」(notch),用來放置1080p視像鏡頭。

蘋果尚無交代新機的解像度,但外界迄今得知的是一款15.3吋liquid Retina屏幕,亮度最高可達500尼特。這意味它沒有高達120Hz的ProMotion自適應刷新率,最高只有60Hz。它也只是一款標準LCD,不是Pro裡找到的XDR極端動態範圍(extreme dynamic range)屏幕。不過沒有一項讓人覺得很驚訝,畢竟蘋果需要削減成本和將Air和Pro系列作出區別。

蘋果表示,新MacBook Air的電池續航力為18小時,淨重只有3.3磅,厚度為11.5毫米。與13吋版本一樣,新機不設散熱扇,且設有相同數量的接口︰兩個Thunderbolt 4、耳機插孔和MagSafe充電接口。15吋MacBook Air售價由1,299元起,即日起接受訂購。兩款現有13吋MacBook Air會降價︰原價1,199元旦M2 MacBook Air將降價100元,M1型號則由999元起。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