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發布亮點多 iPhone變身顯示屏

iOS 17操作系統推出多項新功能。蘋果

待機狀態將手機變成顯示屏。蘋果

蘋果流動操作系統iOS 17周一在WWDC大會上亮相,亮點包括新的安全功能,內置的日誌(Journal)程式,新的床頭櫃模式,重新設計的通訊錄聯繫人卡,升級的自動更正和語音轉錄,以及實時語音信箱,喚醒語音助理「Hey Siri」中的「Hey」也可以不再用說。

更新的通訊錄將有一個新功能叫做「海報」,用戶給聯繫人打電話時,其卡片會變成華麗的走馬燈圖像,全屏顯示在收件人的iPhone上。它們的設計語言與重設計的鎖屏類似,具有大膽的排版選項和添加Memoji的功能,並可與第三方VoIP應用兼容。語音信箱還有一個新的實時轉錄功能,讓用戶實時查看來電者的留言轉錄,選擇接聽或不接電話,這都可在設備上處理。您也可以在FaceTime上留言。

Message的一些新功能包括用額外術語進一步過濾搜索結果,方便跳轉到最近的信息,語音留言信息轉錄——類似於谷歌Pixel 7系列的功能,以及一系列名為「Check In」的新功能,可與其他人分享您的實時位置和狀態。

標籤Sticker功能也改頭換面,現在可以將任何表情符號或照片剪裁作為「貼紙」添加到iMessages上或系統內的任何位置,也可以將現場照片變成動畫貼紙,並給貼紙添加效果。

AirDrop更新了發送聯繫人信息的功能,稱為「NameDrop」,只要將兩部iPhone靠近,就可以發送您選定的電郵地址和電話號碼(以及海報)。該功能也可以在iPhone和Apple Watch之間使用。

iOS 17的鍵盤更新,包括增強自動更正功能。它現在依賴於新的語言模型,有更好的準確性,更方便的新快捷方式,可以在必要時可恢復原始單詞。在線預測打字和句子級自動更正功能可以糾正更多的語法錯誤。聽寫功能也使用了新的AI模型,更加準確。

「日誌」新程式會自動提示您可能想在日誌中紀念的時刻,條目包括照片、音樂和活動,端對端加密以保持隱私。

新增的StandBy待機充電模式,可以將iPhone屏幕變成一個帶有日期和時間的狀態顯示屏,顯示來自Live Activities實時活動、小工具等信息。當用戶手機在充電時處於橫向模式時會自動打開,向右滑動可查看照片,還配有可定製的鐘面。iOS 17即日起向開發者提供,下個月作為公測版發布。今秋將全面適用於iPhone XS及之後版本。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