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致命殺手!起床覺累恐心臟衰竭 推介3食物逆轉●醫療券︱7月起容許配偶共用醫療券 使用時對方即獲短訊通知 長者毋須預先申請●《星島頭條》每朝為你3分鐘新聞快charge

《星島頭條》每朝為你精選本地、中國、國際、娛樂、健康快訊,為你返工返學前叉足電開展新一日!

港聞●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去年提出的《施政報告》中表示擬容許配偶共用長者醫療券。醫務衞生局6月6日向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計畫優化醫療券,包括容許配偶共用醫療券,共用醫療券相關計畫將在7月內推出。初步設計是長者及配偶在雙方同意下,當任何一方使用醫療券時,兩人一同親身到訪醫療服務提供者,並出示身分證及申報婚姻狀況作登記,即可作出連結。如雙方戶口連結後,其中一方戶口餘額耗盡,即可使用配偶戶口內醫療券餘額,使用時對方會收到短訊通知。

詳情請瀏覽: 醫療券︱7月起容許配偶共用醫療券 使用時對方即獲短訊通知 長者毋須預先申請

 

娛樂●34歲前港姐何天兒(原名何傲兒)近年北上發展積極做網紅,不時在社交平台分享扮靚心得,但最近突然銷聲匿跡,昨日(6日)她終於現身社交平台交代失踪一原因,原來她突然患上面癱。
詳情請瀏覽:何傲兒失踪三個月驚爆患上面癱 中西合壁治療擔心康復情況不理想

何傲兒昨日終於現身社交平台交代失踪原因。
何傲兒昨日終於現身社交平台交代失踪原因。

 

娛樂●Netflix真人騷《璀璨帝國》(Bling Empire)講述在美亞裔的奢華生活,有份參與演出的「比華利山女王」安娜謝伊(Anna Shay)於本月5日逝世,終年62歲。
詳情請瀏覽:《璀璨帝國》名媛Anna Shay猝逝終年62歲 擁6億美金身家封「比華利山女王」

Anna Shay安娜因《璀璨帝國》而走紅。
Anna Shay安娜因《璀璨帝國》而走紅。

 

健康●起床後仍感到疲累,可能是心臟出問題!據世衛資料,心血管疾病是全球頭號致命殺手,死亡率超越癌症。有醫生表示,心臟衰竭分為4個等級,容易疲累是先兆之一,若繼續惡化可致命,有3類人風險較高。醫生推介3類食物,有助預防及逆轉心臟問題。
詳情請瀏覽:頭號致命殺手!起床覺累恐心臟衰竭 推介3食物逆轉

 

國際●據日本廣播協會(NHK)今日(6日)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於當地時間5日開始向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隧道中注入海水。另外,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昨天(5日)發表報告表示,上個月在福島第一核電廠港灣內捕獲到的海水魚「許氏平鮋」,體內不但輻射超標,輻射元素「銫」的含量超過日本《食品衞生法》所規定標準的180倍。

詳情請瀏覽:福島核災│港灣海魚輻射超標180倍 日本照向排海隧道注入核廢水

 

中國●若聽到「只要付出30萬,就可出席一個飯局,球王美斯更會到來你面前敬酒?」你會信嗎?6月15日,球王美斯將率領阿根廷國家隊在北京與澳洲進行一場友誼賽。球賽讓國內球迷翹首以待,甚至期望可以一睹美斯風采。有騙徒卻伺機出動,竟用「美斯」作餌,企圖欺騙球迷。

詳情請瀏覽:美斯訪華│網傳騙局「俾30萬美斯向你敬酒」 網民:加60萬他跟你猜枚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