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收集兒童資訊 微軟被罰2000萬元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5日表示,微軟將支付2000萬美元,以了結FTC對該公司未經家長同意非法收集兒童個人資訊的指控。

新浪財經報道,FT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微軟被指控違反了美國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COPPA),在未通知家長或未經家長同意的情況下收集了註冊Xbox遊戲系統的兒童的個人資訊,並保留了這些資訊。

作為美國司法部代表FTC提交的一項擬議命令的一部分,微軟將被要求採取幾項措施,加強對Xbox兒童用戶的隱私保護。例如,該命令將把COPPA的保護範圍擴大到與微軟共享兒童數據的第三方遊戲發行商。此外,該命令明確指出,當與其他個人數據一起收集時,由兒童圖像生成的頭像、生物特徵和健康資訊都受COPPA規則的保護。該命令必須得到聯邦法院的批准才能生效。

微軟的Xbox遊戲產品允許用戶通過Xbox Live服務與其他玩家進行遊戲和聊天。要在Xbox主機上訪問和玩遊戲或使用任何其他Xbox Live功能,用戶必須創建一個帳戶,該帳戶要求用戶提供個人資訊,包括他們的姓和名、電子郵件位址和出生日期。FTC的指控稱,即使用戶表示他們未滿13歲,他們也被要求在2021年底之前提供包括電話號碼在內的額外個人資訊,並同意微軟的服務協定和廣告政策,直到2019年,該遊戲系統還包括一個預選框,允許微軟發送促銷資訊並與廣告商共享用戶數據。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