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十五優秀高中生 榮獲卓越之橋獎學金

市長頒發卓越之橋獎學金。市長辦公室提供

布里德市長昨日偕同市府官員一起表揚今年的「卓越之橋獎學金計劃」(Bridge to Excellence Scholarship Program)獲獎者。這項市長獎學金為即將畢業的高中生提供資金援助,以補貼上大學的龐大費用。

自2019年推出卓越之橋獎學金以來,布里德市長已向76名學生頒發總計超過30萬元獎學金。今年收到創紀錄的168份獎學金申請,最後來自八所高中的15名學生獲選,每人每年將獲得5000元獎學金,持續兩年。

所有獲獎者都將於今秋進入四年制大學念書,包括柏克萊加州大學、洛杉磯加州大學、三藩市州立大學和南加州大學等等。

布里德市長表示:「我祝賀今年的獎學金獲得者,並讚揚他們儘管面臨經濟困難,仍決心接受高等教育,我期待看到這些下一代領導人取得非凡的成就。」

根據三藩市聯合校區的2021-2022學年數據,就讀於該校區學校的約1萬6000名高中生中,高達52%處於社經弱勢。這不包括特許學校。今年60%的獎學金獲得者為女性,100% 為有色人種學生。如欲獲得獎學金,申請人必須是2023年春季畢業的三藩市聯合校區高中或特許高中學生,學業總平均成績(GPA)不得低於3.20。此外,申請人必須證明有重大經濟需求,並且是家中首位上四年制大學者。

洛威爾高中(Lowell High)畢業生阿爾坎塔拉(Raphael Alcantara)表示:「卓越之橋獎學金將幫助我進一步實現柏克萊加州大學攻讀環境科學學位的教育目標,以及在全球為環境正義而奮鬥的最終職業目標。」

該獎學金的資金來自三藩市兒童、青少年及家庭局。此外,市長辦公室與三藩市教育基金會合作,提供行政支持、管理網上申請流程,並向獲獎者發放獎學金。本報三藩市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