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決賽G2裁判報告:一次漏判 掘金吃虧

NBA官方5日公布了總決賽G2的最後兩分鐘裁判報告。報告顯示,比賽最後兩分鐘只有一次漏判,阿德巴約的防守三秒漏吹,吃虧的是掘金隊。最終,熱火憑藉末節爆發,以111:108擊敗掘金,將總比分扳成1:1平。雖然最後兩分鐘只有一次漏判,但這場比賽之前的一些判罰引起爭議,美媒CBS曾吐槽熱火白賺了5分。

最後兩分鐘唯一一次漏判發生在距離比賽結束還有1分59秒。阿德巴約在沒有積極防守一名球員的情況下在己方禁區停留時間超過三秒,這是一次漏吹的三秒違例,熱火獲利,掘金吃虧。

裁判報告指出,除了這一次判罰,比賽最後兩分鐘沒有其他錯漏判。不過在裁判報告公布前,美媒CBS體育就撰文質疑G2存在明顯漏判,讓熱火白賺了5分。文中指出的兩次漏判,都不在最後兩分鐘,但也發生在下半場。

CBS提到的第一次漏判,發生在第三節早些時候。巴特勒衝進禁區,吸引防守後,把球傳給空位的文森特,後者三分命中。這記三分,讓熱火將分差縮小到兩分。在傳球前,巴特勒的右腳踩在了底線上,這是一次漏吹的出界球,文森的三分本該無效。這個漏判,讓熱火白賺3分。

CBS提到的二次漏判,發生在距離比賽結束還剩4分半鐘。穆雷拋投出手,阿德巴約完成封蓋。可是慢鏡頭顯示,當阿德巴約觸碰到球時,球已經超過最高點,正處於下落的狀態。因此,這是一次防守干擾球違例,本該判穆雷得到兩分。

總決賽前兩場,戰成1:1。前兩場比賽的判罰還是引起一些爭議,G1的罰球差距是20:2,熱火僅兩次罰球創總決賽最低紀錄;G2的幾次明顯漏判,讓美媒為掘金喊冤。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