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假波」案 桌球手梁文博及李行終身禁賽 趙心童罰停賽20個月

去年轟動一時的中國桌球手集體涉嫌賭球、假球、操控比賽案,裁決於(6日)出爐,世界桌球協會公布,被指是主謀的梁文博及李行被罰終身禁賽,另外8名中國球手,包括世界排名11的趙心童,罰停賽20個月至5年4個月。

8人提前認罪配合調查獲減刑

被指是主謀的梁文博。
被指是主謀的梁文博。

 

李行(圖)同樣被罰終身停賽。
李行(圖)同樣被罰終身停賽。

 

顏丙濤禁賽期為5年。
顏丙濤禁賽期為5年。

 

受到處罰最輕的是25歲的趙心童。
受到處罰最輕的是25歲的趙心童。

 

魯寧。
魯寧。

 

被指是主謀的梁文博以及涉案情節較重的李行被終身禁賽,受到處罰最輕的是25歲的趙心童,罰停賽1年8個月,禁賽截止日為2024年9月1日;顏丙濤禁賽期為5年,其餘球手包括魯寧、張健康、陳子凡、常冰玉、趙劍波及白朗寧,被罰禁賽期從2年至5年4個月不等。所有球手可在本月20日前提出上訴。 

世界桌球總會去年10月至今年1月期間,先後起訴涉案10名球員,並即時禁賽。世界桌球協會早前的調查發現,36歲的梁文博和32歲的李行,在去年7至9月操縱5場賽事賽果,並誘使其他球員操縱賽果。調查亦發現兩人違規投注桌球賽事,並曾試圖刪除電話證供,阻撓調查。因此被重判罰款4.3萬鎊(41.9萬港元)及終身禁賽。

其餘8人因為提前認罪並配合調查,獲得減刑。而趙心童是唯一沒直接參與操控球賽的球手,所以受到處罰最輕。

世界桌球協會主席費格遜發聲明指,年輕和有才華的球手在兩名資深球員施壓下違反行為守則是令人心碎,又指協會對桌球比賽不會容忍造假,將繼續採取強硬態度。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