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湖莊園機房曾淹水 引檢方懷疑傳人問話

FBI在調查機密文件案期間,海湖莊園的電腦伺服器房曾經水浸,據報,是因為一名員工將泳池放水導致,目前未知事件屬意外抑或人為原因。 資料圖片

消息人士透露,聯邦調查局(FBI)去年追究前總統特朗普的機密文件案期間,海湖莊園的電腦伺服器房間曾經淹水,目前難以判斷純屬意外還是另有內情,當局懷疑也許有人企圖妨礙調查。

CNN引述消息報道,至少一名證人已因機房淹水一事而被檢察官問話,根據時間表,聯調局去年8月搜查海湖莊園後,相隔大約兩個月發生淹水事故,當局及後取得莊園的閉路電視錄像,繼續了解有人在莊園內搬動文件的事宜。檢方其中一個重點,是特朗普去年5月收到傳票後,曾否嘗試妨礙司法,而這次伺服器房間之所以淹水,是莊園員工排放泳池水而造成,暫時未知排水只是無心之失,還是有人希望毀滅閉路電視記錄而有意為之。消息人士形容,機房電腦設備並未因此遭受破壞,因此影片仍然保留。

據悉檢方現在正將焦點放在3人身上,分別是特朗普本人、其助理諾塔(Walt Nauta),以及協助搬動機密文件的員工,而這名員工也就是給泳池放水的人。消息人士又指,機房淹水的事情再加上海湖莊園員工的言行,已經引起檢方懷疑,猜測可能有人刻意「陰謀阻撓」調查,藉此干擾司法部取證。

聯邦政府在去年夏天,首次向特朗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發出傳票,要求調閱海湖莊園的閉路電視紀錄,相隔3個月後,聯調局8月首次搜查莊園,前後幾次行動發現數百份機密文件,案件也持續發酵,從涉嫌保存文件不當擴大至妨礙司法、違反間諜罪等範圍,過程中至少20多名海湖莊園的員工和相關人士,曾被傳召向聯邦大陪審團作供。

而在過去幾周,調查人員正在了解,莊園員工交出的閉路電視影片是否有遺漏,或者紀錄曾否被人竄改。最新證據也顯示,特朗普曾在錄音中炫耀自己掌握機密文件,換言之知道自己不應將政府檔案帶離白宮,涉事文件描述華府必要時可以怎樣攻擊伊朗,但至今下落不明,令人擔心可能外洩。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