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客部門戰略調整 Spotify裁員200人

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於5日宣布,裁掉播客(podcast)部門200名員工,約佔全球總人力2%,作為戰略調整的一部分,將改變與全球知名播客合作方式。

Spotify副總裁艾哈珀希(Sahar Elhabashi)在給員工的備忘錄宣布裁員消息,將提供受影響員工優渥的資遣方案。

根據美國證管會(SEC)申報文件,2020年Spotify全球有8359名員工,其中4332人在美國。

Spotify為增加獲利,不再侷限於音樂串流本業,積極將觸角伸向其他可貢獻營收的事業,例如podcast。投資逾10億美元發展podcast部門,網羅美國最紅播客喬.羅根(Joe Rogan)加入陣容。

Spotify最近3年砸重金擴充播客部門,2020年斥資4.93億歐元在4件不同的播客收購案。Spotify也與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喬.羅根等名人簽約,在podcast開節目。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