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長貪腐案 又有華人被起訴

奴魯案再牽扯一華人被告。圖為奴魯去年8月走出法庭時攝。本報資料圖

聯邦檢察官周一再起訴一名華裔男子,聲稱此人試圖以2萬元賄賂前三藩市工務局局長奴魯(Mohammed Nuru),為某人取得該局工程師的工作。

被告Ken Hong Wong(音譯:黃氏)涉嫌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7月期間,四度向奴魯支付5000元現金,以換取聘請「一號人士」(未在起訴書中指明)作為工務局工程師,而被指控賄賂和串謀重罪。

聯邦檢察官沒有提供賄賂細節,但奴魯在2021年12月達成的認罪協議中承認,收取一名前政府僱員支付2萬元,以幫助某人獲得一份工程師工作,但這位身份不詳的人最終沒有獲聘任。

根據聯邦檢察署提交的法庭文件,黃氏已因另一項刑事定罪而被羈押。

現年60歲的努魯從2011年開始擔任三藩市工務局局長,直到2020年1月被捕。據聯邦檢察官稱,他在任內收取不少賄款,包括該市垃圾收集商Recology每年餽贈15萬元禮物。奴魯辦公室負責監管垃圾收集費率。

兩名前Recology高管Paul Giusti和John Porter已對重罪指控認罪,該公司並支付3600萬元罰款。

奴魯也對詐欺重罪伏首認罪,於去年8月被判在聯邦監獄服刑7年。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