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娜公園特別活動 市公園局研擬新規則

市公園局起在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提議新的特別活動規則,6日起至下月7日,一整月的時間內紐約人將有機會就擬議的新規則提交意見。

市公園局已經給皇后區民選官員提供了一份文件,解釋了為何提出新規定。該文件稱,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是皇后區去最大的公園,對於近一百萬居民來說,是他們可以進入的最重要的戶外開放空間。由於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服務於多種用途,包括體育場館、文化機構、特許經營權和景點,日常娛樂的剩餘空間,僅佔總面積的三分之一左右。2千人或更多人的活動會給 公園的資源帶來額外負擔,並可能限制公園通常可進入的區域,並造成停車和交通擁堵問題。

擬議的規則包括將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的活動的最大出席人數設置為4萬人,並考慮到大量人群、交通影響和活動時間,同時確保法可樂娜公園的自然和景觀環境受到保護。

公園局解釋稱,為了促進更廣泛的活動和增加可樂娜公園的訪問量。擬議的規則將考慮優先通過前一年未曾舉辦過的項目,除了那些在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中有10年或者更長時間的歷史活動。

還將更改公園開始接受特殊活動許可申請的日期,從11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到9月勞動節之後的星期二,從而為規劃過程留出兩個月的時間。擬議規則將在 rules.cityofnewyork.us上供審查。7月7日在將在法拉盛福勒大道(Fowler Ave)131-40號的Al Oerter娛樂中心舉行公開聽證會。

近期,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將在9日至12日承辦的2023年州長舞會音樂節(Governors Ball),屆時,數以萬計的音樂愛好者將湧入可樂娜公園參加周末盛宴。目前主舞台正在搭建中。本報記者高彥然紐約報道

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照片來自公園局)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