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遊民滋擾公園遊人 精神健康問題引起關注

紐約市遊民的精神健康問題續受關注,繼日前有流浪婦在曼克頓的普金斯廣場公園(Tompkins Square Park)隨機襲擊途人後,6日再有另一名疑似精神錯亂的婦人在公園內騷擾民眾。

《紐約郵報》報道,6日有民眾在公園拍得視頻,顯示一名婦人在戶外餐廳附近,辱罵公園遊客及騷擾食客,迫使部分人避走,部分人則不住搖頭。一名餐廳顧客表示,遭到這名婦人以粗言辱罵,認為她精神有問題。

而在此前僅2天,另一名情緒失控、被警方稱呼為「流行明星」(Pop Star)的流浪婦,因在公園襲擊途人,需由警方戴上手銬帶走。當日的視頻顯示,她曾扯著一個陌生人的頭髮,將對方拖到地上。她還試過衝向一名抱著嬰兒的母親,並向路人吐口水。

消息人士稱,「流行明星」被警方送往表維醫院(Bellevue Hospital)接受精神病學評估,但已在5日獲釋,未遭起訴。在公園附近經營餐廳的阿吉拉爾(Sergio Aguilar)稱,該名女子流落附近已有1個月,具危險性及侵略性,並曾掀翻其餐廳桌子,認為她應獲得治療。

紐約市近年致力應對流浪者的精神健康問題,民眾遭遊民騷擾的的投訴激增。在東村經營餐廳的馬丁斯(Jose Martins)稱,每周都有3至5名顧客受滋擾。今年1月,《紐約郵報》也曾報道一個名叫霍華德(Howard)的無家者,在格拉梅西公園(Gramercy Park)威嚇民眾數月之久。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