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怒放領風騷

美籍華裔球員張斯洋手捧獎盃進行留影。網上圖片

LPGA瑞穗銀行美洲公開賽日前落幕,20歲、剛轉職業的美籍華裔球員張斯洋(Rose Zhang)贏得職業首冠。她成為繼1951年貝弗莉.漢森(Beverley Hanson)後第一個在職業生涯首次亮相就贏得LPGA冠軍的球員。

帶著青少年時期的等身榮譽洶湧而來,張斯洋上周宣布轉職業的消息轟動了整個高爾夫世界,所有人都看好這位天才華裔少女將擁有的璀璨前程,但或許沒料到,這麼快就見證歷史了。

張斯洋4日領先進入決賽,她交出74桿,以四輪交出-9桿(70-69-66-74)總成績被珍妮佛.卡普秋追平,逼進延長賽。但在隨後的加洞賽\xf9堙A張斯洋沒有手軟,在與卡普秋第一個加洞以帕打平之後,她第二個加洞繼續打帕,而卡普秋吞下柏忌,張斯洋贏得了最後的冠軍。

這絕對是夢幻般的職業生涯開篇。自1951年以來,一批批明日之星不斷在LPGA湧現,但還從未有人做到過職業首秀即奪冠,而來自南加州爾灣(父母在2000年從瀋陽移民美國)的張斯洋現在做到了。曾經連續114周排名業餘世界第一的張斯洋,正在延續業餘時代的輝煌,在職業的賽場不斷突破歷史!她成為繼1951年漢森之後第一個在職業生涯首次亮相就贏得LPGA冠軍的球員。

「我簡直不敢相信。上周,我和隊友們一起贏得了NCAA冠軍,成為職業球員並來到這\xf9堙A再次捧起冠軍獎盃!這真是太棒了,我很享受這段旅程。周圍有很多歡呼聲,我的朋友、家人都在這\xf9堙A我非常感激。」張斯洋表示。

這一周,張斯洋在3日打出66桿之後,以-11桿的54洞成績、1桿優勢領先進入次日的決賽。在決賽\xf9堙A張斯洋的開局比較慢,一直沒抓到鳥,她在第4號洞和第18號洞吞下了兩個柏忌,以74桿結束比賽。到了加洞賽,張斯洋也沒抓到小鳥,但是這並不妨礙她最終捧起了冠軍獎盃。

本場賽事總獎金275萬美元,張斯洋可以獲得41.25萬美元的冠軍獎金。她是歷史上第一個在同一個賽季贏得NCAA一級個人冠軍和LPGA巡迴賽冠軍的人。而且,是在短短兩周時間,就完成了這一創舉。

長時間霸榜女子世界業餘第一,張斯洋在青少年賽場的統治力堪稱女版老虎.活士,16歲就獲得AJGA年度最佳球員稱號,效力史丹福校隊兩年間更贏下了12座冠軍獎盃,打破校友活士保持的紀錄!還連續兩年斬獲象徵女子業餘球員最高榮譽的「安妮卡獎 」。毫無疑問,20歲張斯洋的業餘履歷絕對完美,但轉職業後能否延續輝煌呢?這次的勝利就是最好的回答,她也憑此一戰就拿到LPGA會員資格,比當年轉職業第5場突破首勝開啟輝煌時代的活士速度還要更快,這也讓人們對這位高球天后(與校友活士同屬一個經紀人:Excel體育管理公司的馬克.斯坦伯格)的未來更加期待。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