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荷馬通過決議建 全國首家公立宗教學校

本報訊

俄克拉荷馬的全州虛擬特許學校董事會(Oklahoma Statewide Virtual Charter School Board)通過決議,同意當地成立全國首間具有宗教背景的公立特許學校。由於事件牽涉憲法的政教分離原則,因此引起外界巨大迴響,州檢察長已經批評董事會違法,民間也有團體表明將會興訟。

綜合美聯社與Politico報道,董事會5日以3比2的票數通過表決,屆時成立的學校將透過網絡授課,開辦幼稚園至12年級的課程。州長斯蒂特(Kevin Stitt)發表聲明,贊同董事會的決定,又表示民眾支持宗教自由,也贊成教育改革,這次結果反映州民反對宗教歧視。推動這次倡議的俄克拉荷馬天主教會議(Catholic Conference of Oklahoma)則說,董事會同意設立全國首間宗教公立學校,決定令人振奮,其所屬團體致力滿足家長的要求,會繼續給予孩子更多選擇。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