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逆轉扳平總比分

NBA總決賽第二場4日展開激戰,主場作戰的丹佛掘金隊一度領先15分,最終末節遭遇逆轉,以108:111負於邁阿密熱火隊,總比分變為1:1平。約基奇貢獻了41分11籃板3助攻,「約老師」也成為NBA歷史上第一個在單獨季後賽中總得分和總助攻數突破500+100大關的中鋒球員,而熱火隊的巴特勒則是貢獻了21分9助攻。

熱火主動變陣,主教練斯波爾斯特拉用樂福頂替馬田首發,提升球隊內線身高。從10:2的開局來看,熱火的變陣立竿見影。斯特魯斯投中兩記三分,文森特兩次中投打停掘金。暫停後,波普投中掘金第一個三分,可是阿德巴約進攻端連續得手,樂福防守端持續建功,熱火又是一波9:3的小高潮將分差擴大為10分以上。首節戰罷,掘金隊以23:26落後。

第二節,熱火隊開局前3分鐘時間裏只有3分入賬,而掘金隊毫無徵兆的下起三分雨。布朗、格林、穆雷和戈登連續投中4記三分球,掘金隊8人出戰的情況下7人有三分入賬。開局一波16:3的超級攻擊波之後,掘金隊以39-29反超10分。文森特三分止血,但穆雷開啟單打秀,他扣籃2+1連續貢獻了5分再次逼停熱火。危急時刻,樂福遠投三分,巴特勒兩次強硬單打,熱火全隊已經3人得分上雙,不過在約基奇13分4籃板3助攻的掩護下,掘金隊半場結束還是以57:51領先。

第三節,熱火再次利用三分球大做文章,文森特和樂福先後投中3記三分,儘管約基奇也三分回敬,但熱火還是將比分扳為64平。正當熱火追分勢頭正猛時,文森特和阿德巴約先後領到第三犯。此後,熱火命中率下降,近3分鐘沒有得分。約基奇造犯規3罰全中,他還助攻波特內線吃餅,巴特勒造犯規罰中2分,他也助攻阿德巴約得分,兩隊分差一直在5分左右徘徊。還剩3分鐘熱火換下樂福和阿德巴約派上小陣容,洛瑞再中3分,可是身高佔優的約基奇連續衝擊內線,他打成2+1,一人連砍8分,單節轟下了18分,得分突破30分大關,現場球迷也高呼MVP。三節戰罷,掘金隊以83:75領先熱火8分。

最後一節,前三節沒有得分的鄧羅突然開火,他命中兩記三分連拿8分,將分差縮小為2分。暫停後,文森特投中第四個三分,鄧羅反擊上籃,熱火重新取得領先。約基奇8秒時間裏連續兩次犯規,但他也馬上造阿德巴約第四犯後罰中2分,當約基奇將分差縮小為3分時,巴特勒開火了,他遠投三分,隨後打三分,再加上洛瑞的三罰全中,熱火瞬間將領先優勢擴大為10分以上。還剩4分鐘,馬田的三分球火上澆油,戈登和穆雷連中3分續命,距離比賽還剩79秒時,掘金隊強行將分差縮小為3分。此後波普6犯離場,阿德巴約兩罰全中,約基奇勾手。兩隊沒有請求暫停,最後一攻,穆雷的三分球偏框而出。最終,丹佛掘金一度領先15分,末節遭遇逆轉,以108:111負於邁阿密熱火隊,總比分變為1:1平。

巴特勒(右)與約基奇這次直接碰撞,仍完成上籃得分。路透社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