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投對決 千賀滉大遭KO菊池雄星投飛

大都會4日在主場迎戰藍鳥,上演「日本投手對決」,千賀滉大2.2局失4分退場、菊池雄星5局失掉2分,不過勝投遭隊友搞砸,首度在大聯盟對決的兩人,雙雙無關勝敗,藍鳥終場以6:4完成橫掃。

千賀滉大在2局遇上亂流,梅瑞菲德二壘安一棒打回2分,3局千賀再被小葛雷諾陽春砲重擊,藍鳥形成3:0領先。千賀滉大狀況不理想,隊友也幫倒忙,兩人出局二壘有人時,捕手阿瓦瑞茲傳二壘發生傳球失誤,讓二壘上的查普曼順勢回來得到第4分,千赫接著對梅瑞菲德投出保送後,就被換退場。

菊池雄星則是投滿5局,失掉的2分來自潘姆3、5局各一發陽春砲,退場時為勝投候選人。不過大都會在6局靠阿隆索、馬堤兩轟,追到4:4平手,菊池無緣勝投、千賀敗投解套。

貝爾特在7局敲出中外野方向超前兩分砲,藍鳥最後就靠這一轟帶走勝利,收下4連勝。千赫滉大2.2局被打4支安打、失掉4分有3分自責分,另有5次保送、3次三振,防禦率3.75。菊池雄星無緣追平生涯紀錄的單季第7勝,5局被打4支安打失掉2分、送出8K另有1次保送,賽後防禦率4.40。

而另一日本好手天使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上輪繳出4安鐵支演出,4日對戰太空人也延續好手感,8局上敲出超前長打送回致勝分,天使終場以2:1逆轉太空人,中止近期的3連敗。

大谷翔平4日持續擔任開路先鋒兼指定打擊,前三打席都遭太空人28歲右投J.P.法蘭斯壓制,分別敲出左外野飛球出局,一壘和二壘滾地球遭刺殺。太空人在5局下靠著狄亞茲的左外野陽春砲,率先突破天使27歲右投坎寧的封鎖,但天使二壘手倫吉佛6局上回敬一發右外野陽春砲,將比數扳平為1:1。

悶了3打席的大谷翔平在8局上關鍵時刻發威,當時2出局二壘有人,大谷翔平在1好3壞時未揮擊太空人牛棚投手梅頓的外角曲球,原以為會獲得保送,但主審判定是好球,大谷只好繼續打擊,梅頓再投一顆內角偏低的75.6英哩曲球,未料被大谷相中,敲出右外野襲牆的二壘安打,成功送回超前分,大谷翔平此役4打數1安打,貢獻1分打點,連續兩場都敲出長打,這是他本季第10支二壘安打,今年累積41打點,高居球隊第一,打擊率是持平的2成74。

終結者艾斯特維茲後援1.1局無失分成功關門,本季第14次救援成功到手,幫助天使以1分險勝太空人,4連戰避免遭到橫掃。太空人28歲右投J.P.法蘭斯投出7局失1分的優質好投,也是無關勝敗,梅頓則是吞下本季首敗。

千賀滉大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