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控股獲大股東溢價25%提私有化 復牌飆14% 將撤回上市地位

已故華懋集團前主席龔如心旗下安寧控股(128)宣布,獲華懋母企參明有限公司提出私有化,每股作價0.58元,較停牌前的0.465元溢價約24.7%,涉資約5.33億元,浩德融資為財務顧問。安寧控股恢復買賣,股價開報0.52元,升11.8%;現飆14%,報0.53元,創去年9月底以來新高,成交1060萬元。

安寧控股表示,該計劃生效後,所有計劃股份將被註銷,該公司將按例申請撤回股份於聯交所上市地位。集團解釋,財務表現疲弱以及公司發展的不確定性令股價受壓,進而妨礙公司從股票資本市場集資的能力。再者,基於股份流動性偏低,以及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所需承擔的持續合規成本,上市平台為公司帶來的實用性有限。

要約人法定及實益擁有、控制或指示行使股份佔已發行股本約24.76%,計劃股份包括由計劃股東持有或實益擁有的總計919,684,531股或佔已發行股本約55.72%。該建議項下應付計劃股東的現金金額將約為 5.334億元。

參明認為,近期營商環境帶來挑戰,按照安寧控股目前規模,將來能否將現有業務轉型並扭轉情況以創造可觀的盈利,從而彌補累計的損失,存在不確定性。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