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救生員嚴重不足 近半泳池服務受影響

美國救生員協會估計,救生員不足問題,令全國30.9萬個公共游泳池當中,有大約一半將要被迫關閉或縮減開放時間。 BP圖片

夏季來臨,民眾將蜂擁到沙灘和泳池暢泳,不過紐約巿面臨救生員不足問題,美國救生員協會(American Lifeguard Association)也表示,部份公共泳池和沙灘可能需要因此關閉,或者縮短開放時間。部分城市為此出動銀彈策略,提高時薪並設立獎金制度,藉此增聘及挽留人手。

綜合CNN及CBS新聞報道,紐約市公園代表麥昆(Gregg McQueen)表示,市內若要維持所有沙灘和泳池運作,共需1400名救生員,否則便會影響同事輪更。統計發現,今年紐約的在崗救生員,只有所需總數1/3。對此麥昆解釋,現象與新冠疫情有關,當時很多公共游泳場所關閉,救生員轉行造成人員流失,現在雖有200名新人加入,另外280名救生員回歸行業,但仍等待考取資格證明,相信最終人數只能到達去年的900人水平,距離理想目標仍差數百人。

市府公園管理部門表示,正致力確保所有泳池和海灘開放,以便民眾消暑。但美國救生員協會估計,全國30.9萬個公共游泳池當中,大約一半將被迫關閉或縮減開放時間。

美國救生協會(United States Lifesaving Association)副主席吉爾(Tom Gill)解釋,各地的情況又不盡相同,其中在佛州、南卡這類較暖和的地方,全年都需要救生員,因此當地的人手比較固定,但規模較小的海邊城市,因為每逢假期租金上升,因此難以吸引季節員工,本身人口較多的地區也有難處,因為當地工作機會較多,年輕人未必願意入行。

部分城巿為此提供獎金。麥昆表示,紐約市為了迎接今年夏季,會為入職第一、二年的救生員加薪,待遇提高至大約每小時21.26元。所有留職至8月中的救生員,還可得到1000元獎金。此外,印第安納、亞利桑那的鳳凰城、德州奧斯汀等地也有類似措施。

美國救生員協會發言人韋內思(Wyatt Werneth)補充說,國家需要正視救生員的問題,行業長遠需要訓練保持人手,並提供職業發展路徑,藉此吸引年輕人入行。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