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壘安跑出另類全壘打

光芒4日以6:2大勝紅襪,收下2連勝。迪亞茲(Yandy Diaz)6局上的一壘安打,靠著對手的失誤變成「少棒全壘打」,一棒打回2分。迪亞茲賽後坦言非常累,「我需要氧氣」。

洛爾3局上敲出高飛犧牲打幫助光芒先馳得點,紅襪下個半局吉田正尚的適時安打扳平戰局,光芒4局上再度發動攻勢,馬格特在二三壘有人敲出左外野安打,一舉送回2分,萊利第5局的長打則是送回第4分,德弗斯5局下敲出高飛犧牲打,幫助紅襪追到2:4落後。

紅襪6局上守備出現亂流,迪亞茲在2出局一壘有人時,敲出穿越二壘防區的一壘安打,球一路滾到右外野,跑者已經回壘,而迪亞茲則是力拚衝上二壘,紅襪捕手王康納傳球發生失誤,球又滾到了外野,迪亞茲見狀就快馬加鞭,急速奔回本壘得分,成為另類的「少棒全壘打」,光芒終場就以6:2大勝。光芒22歲右投布雷德利主投5局飆6K失2分,收下本季第4勝;紅襪26歲右投霍克先發5局失6分,苦吞本季第5敗。

跑出「少棒全壘打」的迪亞茲賽後坦言非常累,「即便比賽結束休息到現在,我的腿還是已經快沒力了,我很需要氧氣」。總教練凱許也笑說:「我們已經準備好的水和氧氣給他」。

白襪抗癌終結者有感而發

4日另一場比賽,白襪在主場迎戰老虎,靠著「漢堡哥」柏格9下的再見滿貫彈,以6:2氣走對手,終結者罕德瑞克斯收下抗癌成功後首勝。

老虎狀元郎托克森在4局夯出兩分砲助隊先馳得點,希梅涅茲該局下半的安打幫助球隊追到1分差、葛朗多在6局下敲出追平安,雙方來到2:2平手。

罕德瑞克斯在9局登板,毫不拖泥帶水演出三上三下、飆出2次三振,9下白襪最後反攻,老虎投手朗格一上來就被班尼泰迪敲安,一出局後連投2個保送,滿壘面對柏格,一顆89.1英里的曲球被他一棒扛出中左外野方向剛好過牆的滿貫砲,白襪收下甜美勝利。

後援1局無失分飆出2K的罕德瑞克斯,奪下本季首勝,值得一提的是,當天正好是美國癌症存活者日(Cancer Survivor Day, 每年6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成功戰勝淋巴癌回歸的罕德瑞克斯也直呼這個巧合特別,「當你被診斷出罹患癌症那刻起,就會被認為是存活者,你必須永遠以這個身分活下去,希望我能繼續前進,至少在場上繳出好的表現,給予更多人繼續戰鬥病魔的希望。」

罕德瑞克斯收下抗癌成功後首勝。網上圖片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