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PS「被狗咬」排名 洛杉磯郵差全美第二慘

美國郵政署(USPS)的郵差不論天氣、日夜或交通情況,持續為全美國各地的民眾寄送郵件與包裹。然而,天氣與交通並不是郵差們所要面臨的唯二風險,居民們養的寵物狗也給郵差們帶了不少安全隱患。

每年,全美國都有數百名郵差在工作時被狗咬傷。根據USPS近日發布的最新數據,光是在2023年剛剛過完的5個月內,就已經累計5300名郵政服務員工遭到攻擊。

為了減少郵差們在工作中被傷害的風險,USPS即將開展「全國狗咬傷意識週」(National Dog Bite Awareness Week),希望藉此提醒居民,當郵差來敲門時,確保將他們的寵物拴好或鎖在家裡。該活動將從6月4日開始,直到6月10日結束,而今年的主題為「好狗也有壞日子」(Even good dogs have bad days.)。

作為活動的一部分,USPS發布了2022年郵差被狗咬傷最嚴重的城市和州名單。若以城市來看,德州休士頓的狗狗們「戰鬥力最強」,去年共有57名郵差被咬傷,洛杉磯則以48人受傷排第2名。加州還有另外4個城市上榜,包括第5名的聖地牙哥(39人受傷)、第17名的三藩市(19人受傷)、第20名的長堤市(16人受傷),以及同樣第20名的中谷城市士德頓(Stockton)。

若以州來區分,加州則是連續兩年位居郵差被狗咬次數最多的榜首,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別有656名及675名郵差受傷。第2至第5名則依序為德州、紐約州、賓州及俄亥俄州。

加州作為全美人口最多的州,在這個榜單名列前茅似乎並不令人驚訝,且與其他州相比,加州有更多的徒步郵差,受季節影響而停工的情況也比較少。不過,USPS仍呼籲民眾一起幫助把該數字降下去。

USPS表示,寵物犬經常有保護家園的意識,因此當郵差到來時,最好確保愛犬被固定在屋內或柵欄後面、遠離門或待在另一個房間內。由於郵差每天大約會在同一時間進行投遞,因此最好記下時間並準備好相應計畫。

USPS還敦促有孩子的寵物主人應該提醒孩子不要直接從郵差手中拿取郵件,因為這可能會導致狗狗誤判,以為郵差會對小主人產生威脅。

雖然郵差們有通知哪家哪戶可能有狗的系統,也接受過相關避免被咬的訓練,但這樣的情況仍然經常發生。USPS警告,如果某隻好鬥的狗造成太多危險, USPS可能會選擇不再提供配送服務,屆時民眾可能就必須自己到郵局領取。洛杉磯訊

全美每年都有數千名郵差在工作時被狗咬傷。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