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智能升級 舊郵件輕鬆搜尋

谷歌利用AI強化Gmail功能,方便用戶搜尋電郵。Google

谷歌周五(2日)宣佈,為Gmail推出一項人工智能(AI)更新,讓用戶更輕鬆尋找過往電郵,例如含有他們老闆的指示、朋友的住址或航空公司會員號碼等。

谷歌表示,未來15天內,終端用戶在搜尋他們的收件箱時會看到「最頂結果」,而這些結果會顯示在「所有結果」部份之上。新類別是谷歌機器學習模型所驅動,該模型會分析搜尋字眼、最新電郵和其他相關因素,以判斷哪些訊息最符合搜尋結果。

谷歌在網誌發文形容新功能「需求甚殷」,並提到它將適用於所有帳戶和客人。

這項消息是Gmail服務策略變化的最新招數,包括上月一項對非活躍帳號政策作出的具爭議性更新︰若谷歌帳號兩年內未被使用,該公司就會刪除帳號,包括帳號內容和數據。今年2月,谷歌為每名用戶完成更新Gmail介面,新介面包括重新設計,並著重該公司其他生產力工具。

這些策略性轉變可能與谷歌近日實行的節流措施,還有執行長皮蔡(Sundar Pichai)擬提高該公司生產力兩成的計劃一致。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最新法說會上,高層就曾討論他們將資源分配到包括AI和搜尋等領域。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