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布「海浪之屋」 掛牌售價近五千萬

由已故著名建築師格斯納(Harry Gesner)所建造的標誌性馬里布海濱住宅「海浪之屋」36 年來首次出現在房地產市場上,正式掛牌售價高達4950萬。

KTLA 5報道,該棟豪宅位在太平洋海岸公路的海灘上,名字源於彎曲的屋頂,類似於拍打在海灘上的海浪,由格斯納於1957年時替他的好友建造。

格斯納以其結合自然和環境方面的獨特建築設計而聞名,他最著名的作品包括日落大道上的科爾之家和位於西馬里布「海浪之屋」旁邊的沙堡。該位著名建築師於2022年因癌症相關併發症在沙堡去世,享年97歲。

斯圖爾特 (Rod Stewart)於1970年代買下「海浪之屋」,並於1987年賣給華納兄弟唱片公司高管奧斯汀(Mo Ostin)。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奧斯汀去年也去世了,現在由他的家族信託正在處理該筆交易。

房地產紀錄顯示,「海浪之屋」擁有六間臥室和七間浴室,佔地6208平方呎。該棟房屋包括一個風景優美的入口和庭院,整個室內噴灑藍色、綠松石色和白色油漆,以及用銅瓦代替原來的鵝卵石屋頂。

該屋曾在2019年電影《昨天》中出現。

儘管近五千萬訂價對一般人來說是天價,但與Jay-Z和碧昂斯5月在馬里布天堂灣地區以兩億價格購買一處三萬平方呎的住宅相比相形見絀。兩位音樂巨星支付兩億天價創下加州史上最昂貴住宅紀錄,並使其成為全美第二昂貴的住宅,僅次於紐約市價值2億3800萬元的公寓。洛杉磯訊

馬里布「海浪之屋」掛牌售價近五千萬。KTLA 5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