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驕傲月拉開帷幕 市府大樓升起彩虹旗

每年六月是三藩市慶祝同性戀文化的「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今年迎來第53屆。昨日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與民選官員和社區領袖一起在市府升起彩虹旗,為驕傲月揭幕。備受世界性小眾群體歡迎的三藩市著名「同志驕傲大遊行」6月25日週日在疫情後迎來第二次回歸,主辦方預計規模將超過去年。三藩市首位官方認可的「變裝桂冠獎得主」(Drag Laureate)卓霖格(D’Arcy Drollinger)也亮相活動。

布里德昨天先在市長辦公室,與卓霖格、加州副州長康伊蓮(Eleni Kounalakis)、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州平稅委員郭嫻(Malia Cohen)等共同舉辦了彩虹旗的升旗儀式。接著來到市長辦公室平台舉行揭幕儀式,與眾人啟動年度驕傲月慶祝活動。一年一度的市政廳升旗儀式標誌著驕傲月的開始,在此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來到三藩市參加許多旨在慶祝多樣性和性小眾社區的活動。

慶祝活動將在 6 月 25 日星期日的驕傲遊行中達到高潮。今年的驕傲遊行將為三藩市帶來新的興奮,因為社區將正式歡迎新變裝桂冠得主卓霖格。上個月,布里德市長宣布了她當選全國乃至全世界首位變裝桂冠獎得主的消息。卓霖格表示能夠當選感到榮幸之至。

布里德提到,即便是現在,美國以及世界其他城市和地區提出反對同性戀和變裝者的法案。「他們的行動將繼續為變革而戰,不僅是在三藩市,而是在世界各地。」康伊蓮對三藩市能夠在支持性小眾群體的道路上走的如此堅定表示感謝。「加州將不會受到其他州的影響,繼續為性小眾的權益而戰。」

威善高表示,很自豪能投資於向全國和世界傳達必須給予每個人尊嚴的信息。「『驕傲』就是無條件的慶祝我們是誰的時刻,這是成為三藩市人的核心意義。」

目前三藩市市參事會有史上最多的三位同性戀市參事。市參事孟達文(Rafael Mandelman)表示,當美國其他一些州在攻擊性小眾群體時,三藩市就是該社區的燈塔。市參事麥德誠(Matt Dorsey)說:「每年升起的驕傲旗幟都在提醒我們作為一個城市在實現平等和接受方面取得的進步。」

市參事殷嘉立(Joel Engardio)提到,作為同性戀市參事之一,他將致力於與同事們合作,確保三藩市永遠不會停止這場鬥爭。「驕傲旗幟給世界各地的性小眾人群帶來了希望,他們應該過上安全快樂的生活。」

驕傲大遊行主辦方三藩市驕傲(SF Pride)董事會主席 Pham Nguyen 說,今年的主題是回顧過去,邁向未來。會支持新一代的性小眾名人,同時聚焦傑出的性小眾長者前輩的聲音和故事。

布里德辦公室的新聞稿提到,新預算避免了對艾滋病毒服務的任何削減,儘管預算赤字巨大,但此前已經啟動了性小眾群體計劃,包括愛滋病教育、預防和治療,以及努力消除跨性別無家者,並提供經濟救濟的舉措。

三藩市的驕傲月大遊行是全世界最大的免費性小眾慶祝遊行。驕傲月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69年紐約市低調的酷兒酒吧Stonewall Inn的起義。由於同性戀在1969年仍被視為刑事犯罪,因此警方突擊搜查像 Stonewall這樣的酒吧是司空見慣的事。

6月28日Stonewall Inn 的員工、顧客和鄰居進行了激烈的反擊。隨後發生了六天的動盪,後來被稱為「石牆起義」,這是性小眾歷史上的一個閃光點,在美國和世界範圍內引起反響。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