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新AI模型 可變平面為立體

NVIDIA新AINeuralangelo,可將平面變立體。NVIDIA

輝達(NVIDIA)近日推出一款新人工智能(AI)模型Neuralangelo,無論是經典雕塑還是一般貨車或建築物,它都可從2D影片中製作3D立體複製主體。

根據科技新聞網站Engadget報道,Neuralangelo透過一部2D影片中從不同角度挑選顯示那件主體的多個影格,從而它可以取得主體的深度、大小和形狀。接著它就會粗略製作主體的3D版本,然後將它最佳化模仿實物細節。

輝達表示,新模型採用舊版Instant NeRF的技術,能夠準確地捕捉用戶想要以3D方式重塑的任何東西較精細的細節,包括紋理、圖案和顏色變化。輝達表示,Neuralangelo可以捕捉棘手紋理的能力,例如屋頂瓦片的粗糙度和大理石的光滑度等,「都大幅超過之前的方式」。顯然它甚至足以從手機所拍攝的影片中創造可用的虛擬物件,可給予創作者輕易方式為他們的工作產生3D再現作品。這也是快速的解決方法,Engadget獲輝達研究人員告知,該工具可於兩小時內完成3D場景。

Neuralangelo論文聯合作者劉洺堉表示,新工具「最終使開發人員能夠為電子遊戲或工具數位映射將細節物品—不論小雕塑還是高樓—導入虛擬環境之中」。輝達在展示該技術的影片中表示,它可從無人機錄製的片段中創作大規模景觀,使開發人員更容易在他們的遊戲中重新塑造真實地點。它在其他方面也有很多其他應用,例如機器人、虛擬實境(VR)體驗、建築學和美術。

輝達的研究團隊將於本月18至22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電腦視覺及模式辨識會議(CVPR)上展示Neuralangelo。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