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裝桂冠獎得主 性小眾社區大使

世界首位變裝冠軍獲得者卓霖格在同志驕傲月的揭幕儀式上講話。他精心設計的裝扮非常奪人眼球。

今年三藩市「同志驕傲月」最特別的是,市長布里德選出三藩市、也是世界上首位「變裝桂冠獎得主」 (Drag Laureate)卓琳格(D’arcy Drollinger)。其是三藩市非常活躍的資深變裝人士,將擔任全市變裝和性小眾社區大使,任期為18個月。之後將選出新人接任。

布里德表示,雖然變裝文化在有些國家和地區受到攻擊,但在三藩市我們擁抱並提升了令人驚嘆的變裝表演,他們通過藝術和倡導為城市在民權和公平方面的歷史做出了貢獻。

卓霖格向本報表示,擔任大使將為不同社區間建立交流的橋樑,將參與和製作任何關於三藩市慶祝變裝歷史和多樣性的活動和項目,其透露將負責舉辦兩個大型的公共活動,帶動三藩市本地小商業和大型商戶的發展。他自己本身也是一位三藩市的小商業主。

「我感到榮幸和興奮,很自豪可以引領這樣立場的城市,而美國和世界其他地區可能都不支持變裝人士。」卓霖格說道。根據卓霖格的個人網站介紹,其是一名演員、作家、導演、編舞、製片人和企業家。他創作了十幾部原創作品,是灣區傳統節目 The Golden Girls Live 的製片人、導演和聯合主演,也是總部位於三藩市的非營利組織 Oasis Arts 的執行董事,該組織致力於為 性小眾藝術家提供渠道和資源。 本報記者徐明月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