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分割物業 金山華裔業主被控

Alemany大道316至328號。谷歌街景

三藩市市府律師邱信福辦公室周五(2日)宣佈正式提出訴訟,指控貝納崗區(Bernal Heights)一名華裔業主非法改裝四棟民宅,將單位數目增加逾兩倍,又進行非法工程構成防火安全疑慮,要求涉事業主繳付罰款和修正問題。

這宗訴訟由地方新聞網站Mission Local率先報道。根據市府律師辦新聞稿及《三藩市觀察家報》報道,遭起訴的是320 Alemany LLC和唯一經理兼業主Jack Tseng(音譯姓曾),訴訟指控他多年來非法出租危險單位圖利。

根據訴訟,四棟涉事多單位物業位於Alemany大道316至328號,曾姓業主被指將13個合法住宅單位非法分割成32個單位,遭發出26項違規通知,涉及建築、電力、防火、衛生、房屋、規劃和管線法例,但業主至今絲毫沒有解決。

邱信福形容,四棟物業「構成嚴重火災危險」。其中數個單位的睡房不設逃生出口,萬一發生火警,消防員就無法救援。由於火災危險情況嚴重,市樓檢局遂發出緊急命令,下令其中兩個單位即時清空。

除了上述違規外,那些單位的逃生出口無法使用、逃生梯沒有抵達睡房窗邊、大量未經許可工程和害蟲問題。

訴訟提到,涉事業主構成公共滋擾和違規州住屋法律、多項市政規則和加州《不公競爭法》。涉事業主所涉及民事罰款高達970萬元,市府追討該筆罰款外,還尋求其他雜費和其他禁令救濟以解決涉事物業的違規行為。

邱信福批評,涉事業主以傷害租客方式賺取龐大盈利,因此他們採取行動確保安全問題獲得妥善修正,涉事業主也會負上應有責任。

代表該區的市參事盧凱莉(Hilary Ronen)也形容涉事業主所為令人不安和嚴重,並提到市參事會最近通過她所提出的法案,提高對違規業主發出的罰款,重申三藩市絕不姑息此等行為。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