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護理網上驗證 新系統7月1日實施

一項對家居護理從業員及受照顧者帶來重大且深遠影響的制度,將於7月1日實施。

今年4月初,不少華裔家居護理員(IHSS)和免責個人護理服務(WPCS)提供者及受照顧者,收到短信通知,若不是與被照顧者同住的護理員,7月1日起登錄聯邦政府規定的 EVV在線驗證系統,記錄每天上、下班時間,並填寫當時的服務是在家中或在社區及具體的服務內容,取消原有紙質工時表。

該舉措是為減少濫用家居護理福利的欺詐,同時避免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填報工作時間表上不必要的紛爭。定位系統應用於工時表登記系統,將最大限度減少了受照顧者借掛名上班的弄虛作假情況發生,全美多州已早於加州實施。

安老自助處社會服務部主任余姑娘昨天向本報稱,雖然安老上月舉辦了一堂線上講座,但在實際操作時,估計還會有不少人上門求助。

安老自助處行政總裁鍾月娟表示,將根據社區需求,繼續舉辦講座,輔導照顧者及受照顧者如何正確使用新的EVV系統。

IHSS三藩市居家護理支援服務中心黎姑娘表示,有大量華裔從業者迫切想參加EVV系統的中文講座,她相信州府將會進一步完善新系統的外展及社社區教育工作。

對某些住著豪宅通過第三方收著租金,卻領著白卡、糧食券購買龍蝦、鮑魚、燕窩,還濫用家居護理福利斂財貪得無厭群體不滿的陳女士,向本報記者表示,政府早就該大力整頓,杜絕欺詐,否則,就是對奉公守法者最大的不公平和打擊。

加州服務部在英文、西班牙文上線了兩個月後的今天(6月2日)中午,終於推出中文版,圖文並茂的對EVV新系統進行解釋及演示。但至今依然沒有中文線上講座。使用EVV提交工時單時,除了填報每天工作的小時數及分鐘數,還需要輸入三項新的數據:工作起、止時間及工作位置。EVV不會改變受看護人原有的服務小時,看護人的工資按照總工作時間計算,而不是原來的開始時間到結束時間進行核算。看護人獲得付款的速度將加快。

加州社會服務部(CDSS)執行聯邦政府的規定,並在官方網站https://www.cdss.ca.gov/inforesources/cdss-programs/ihss/evvhelp公佈EVV、ESP 和TTS 。

有關EVV 的更多資訊,請訪問CDSS 網站:www.cdss.ca.gov/inforesources/ESPhelp,或撥打1-866-376-7066 聯繫IHSS服務台。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