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合唱團國會獻唱 遭警員斷然打斷惹議

被警員打斷獻唱的拉欣布魯克兒童合唱團來自南卡,國會警方其後承認因為「溝通問題」,要求停止演出。 美聯社

本報訊

來自南卡州的1個兒童合唱團在國會獻唱國歌,期間卻被警員毫不客氣打斷,有關影片在社交媒體廣為流傳後,引發朝野不少爭議。

美聯社報道,涉事的拉欣布魯克兒童合唱團(Rushingbrook Children’s Choir)來自南卡,其總監拉斯巴赫(David Rasbach)及團長雷亞(Micah Rea)表示,行程得到共和黨眾議員蒂蒙斯(William Timmons)、威爾遜(Joe Wilson)、弗萊(Russell Fry)等人支持,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也批准了表演。不料合唱團5月26日在威爾遜的辦公室停留拍照後,前往國會山莊其他地方參觀,並且開始在雕像廳(Statuary Hall)表演,拉斯巴赫和雷亞形容,導遊曾向他們確認是否已獲許可,又表示只需要簡單溝通一下,孩子們便可表演。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