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華埠舉辦功夫日 大師授徒論武都板街

「三藩市功夫日」新聞發佈會後大合影。記者洪郁欣攝

華埠功夫大師黃耀禎在新聞發佈會上展示功夫。記者洪郁欣攝

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為了振興華埠經濟和表揚對社區作出貢獻的武術大師,並分享中國文化和價值觀,華埠歷史文化協會、柔功門武術學院Richard Ow、妙蓮仙館和美國華人歷史學會周四(1日)在中華總會館召開記者發佈會,宣布將於明天(6月3日)上午11時至下午3時在都板街舉辦2023年「三藩市功夫日」活動。這活動為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學習武術的平台,同時也是一個與公眾分享中國文化的絕佳機會。

舉辦「三藩市功夫日」的目的是希望通過舉辦一場意義非凡的社區活動來促進華埠的小商業繁榮,以深厚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底蘊來吸引新的訪客來到華埠充滿節慶氣氛的社區,讓久違的老訪客重返我們的社區,並希望通過社區參與來促進華埠社區的團結。

主辦單位表示,這場活動對來訪者而言,將是一次難得的文化學習的體驗,可從中了解到功夫或中國武術的文化底蘊以及對個人和社區的深遠影響。功夫不僅是一種自衛形式,更是一種集舞蹈、戲劇表演和中國戲曲為一體的表演藝術形式。

華埠的商家正努力地從新冠大流行造成的影響中恢復過來,期待能重現疫情前的繁榮景象。自疫情開始以來,許多位於都板街的商家已陸續關閉。主辦單位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吸引更多人參與華埠舉辦的活動,為商家營造節日氛圍,吸引更多的遊客及回頭客,可望為商家增加30%收入,並宣揚功夫這種中國傳統文化在歷史、媒體和電影中深厚的文化影響。

活動當天,各個不同武術團體、運動協會和武術學校將會展示他們的功夫造詣,同時還有歌手和樂器演奏家帶來精彩表演。屆時遊客將有機會參與各類不同的基礎功夫課程,現場有一系列為兒童專門設計的遊戲和活動。同時,也將會有一系列的功夫大師和教師的座談會,現場討論練習功夫對身體健康的益處,以及功夫中蘊含的孝道、自我決定、自我約束的內涵,以及練習功夫對社區建設的重要性。

記者會上還特別請到了華埠功夫大師黃耀禎、三藩市精武體育會的Rick L Bucky以及詠春動力拳館的Sifu Ken,三位大師還將分別在現場展示功夫。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