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蘭投書籲建亞太裔歷史博物館

趙小蘭(Elaine Chao)是第一位被任命為總統內閣成員的亞裔美國女性,是第24任美國勞工部長和第18任美國交通部長。日前,她投書華盛頓郵報,闡述建立美國亞太裔歷史文化國家博物館的重要性,並稱:亞太裔的歷史就是美國的歷史。以下是趙部長所言簡約如下:

我們家的移民故事是一個明顯的美國夢的故事—反映了數百萬其他家庭的故事,他們為來到這個國家,尋求更好的生活,做出了巨大的犧牲。

有多少人知道亞太裔在獨立戰爭中為美國的獨立而戰,並在美國內戰期間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有多少人知道成千上萬的中國移民為修建橫貫大陸的鐵路而努力?有多少人欣賞日裔美國人的愛國主義,他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勇敢地戰鬥以擊敗納粹,盡管他們的家人被拘留在美國?我們的故事與美國的故事密不可分。

然而,我們的歷史經常被忽視,我們對這個國家的貢獻有時被遺忘,我們在這里的權利經常受到質疑。亞太裔,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AANHPI)的歷史是美國歷史。現在是承認這一點的時候了。這就是為甚麽我主張在國家廣場上建立一個亞太裔美國人歷史和文化國家博物館–一個可以與我們國家故事的其他紀念碑一起展示的地方。

一個亞太裔歷史文化國家博物館不僅對教育和啟發,而且可以減少恐懼,把我們聚集在一起——這在今天是非常需要的。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