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紀國剛被逮捕

最高檢察院官網今日通報,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紀國剛涉嫌受賄、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通報還稱,日前,最高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對紀國剛作出逮捕決定。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西藏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紀國剛。
西藏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紀國剛。

 

 紀國剛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11月14日,出席西藏自治區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二次會議的開幕活動。
 
公開資料顯示,紀國剛出生於1962年,吉林延吉人。他曾擔任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固定資產投資司巡視員,中共西藏自治區發改委黨組書記、副主任,西藏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區發改委黨組副書記、主任等職。

紀國剛2016年起任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發改委黨組副書記、書記、主任等職,後相繼卸任發改委主任、黨組書記職務。

上月中旬,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宣布,將紀國剛開除公職、開除黨籍。

通報稱,紀國剛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嚴重違背新時代中共的治藏方略和新發展理念,肆意濫用中央和地方專項資金,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力,不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造成嚴重政治危害,對抗組織審查。

通報還說,紀國剛喪失紀法底線,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項目審批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濫權妄為,致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