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守自盜挪用公款 越裔婦人被控五罪

中半島一名55歲越裔婦人涉嫌擅自挪用其任職的海鮮進口商巨額公款,本周遭聯邦大陪審團起訴五項電匯欺詐,周四(1日)正式被逮捕。

根據周三(5月31日)發出並於翌日解封的起訴書,住在布里斯本(Brisbane)的55歲婦人Antonietta Nguyen(音譯姓阮),被指盜取三藩市海鮮批發及進口商日ABS Seafood約270萬元公款。

案情透露,被告任職該公司的財務長,也是該進口商的小股東。被告被指利用財務長一職,使用她多張個人信用卡和一張公司信用卡消費,然後利用公款繳付這些帳單。

根據指控,被告部份非法購買包括Louis Vuitton、愛馬仕(Hermes)、Las Vegas and Paris、Neiman Marcus、Goyard和香奈兒(Chanel)等名牌奢侈品。控書又指,被告利用公款支付她的州物業稅、一位親戚的大學學負和個人出遊費用。為了掩飾惡行,被告被指篡改公司會計紀錄。

根據起書,被告遭起訴五項電匯欺詐及協助與教唆電匯欺詐。

一旦每項罪名成立,被告恐面臨判囚最高20年、最高25萬元罰款和賠償。

被告周四於其布里斯本住所內被捕,隨後被押往聯邦法院首次聆訊。法官下令被告以25萬元交保,等候7月21日再次出庭應訊。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