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催化轉換器 四持械少年落網

三藩市警方拘捕四名未成年人,查獲手槍以及失竊汽車催化轉換器。三藩市警察局

三藩市警方日前派員到市西進行汽車催化轉換器盜竊消除行動期間,附近發生催化轉換器盜竊案,警員最後成功拘捕四名尚未成年的持械少年,並將五件失竊轉換器物歸原主。

警方表示,事發於上月24日下午2時許,當時警員行動期間,接報指Alemany大道1900號路段發生催化轉換器偷竊案。警員得悉一輛黑色四門轎車涉案,並目擊對方逃離現場,其後確定該車也是失車。

約下午3時40分,有警員在Fulton街與Pierce街路口發現疑犯座駕,遂尾隨對方。行駛至Edinburgh街與Persia大道路時,警員試圖示意對方停車受查不果。

疑犯行駛至Cambridge街與Stoneyford大道路口時棄車逃走,但不久於Alemany大道近280號公路被發現。經過短暫徒步追截後,警員成功逮捕四名疑犯。

警員隨後搜查,發現三把已上膛手槍、五件催化轉換器、爆竊工具和多件與案有關的證據。警方其後確認每件催化轉換器的物主,隨後將失物物歸原主。

四名被捕少年之一只有15歲,來自東灣布倫活(Brentwood)。其餘三人為17歲,分別來自東灣安迪奧(Antioch)、菲蒙(Fremont)及三藩市。

四人依多項不同罪名移送法辦,包括爆竊、接收贓物、串謀、非法駕駛汽車、拒捕、藏械、攜帶已上膛槍械試圖犯案及公開攜帶已上膛手槍等,其中一人更涉及違反假釋條件。

雖然本案已有人被捕,但警方仍在調查,任何人如有關於本案資料,應即致電415-575-4444 與警方聯絡或發送以SFPD為首的短訊至TIP411提供線索。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