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參院通過法案 學校須消暑降溫

州參院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公校制定校園抗暑策略。美聯社

加州努力應對因氣候變化而加劇的熱浪,州內學校可能不久後必須制定抗暑計劃,種植更多樹木以及更換在炎熱天氣下酷熱難耐的瀝青等表面,以使戶外遊樂區變得較為涼爽。

州參議院剛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公立和特許學校以及校區就如何在校園內引入更多遮蔭、花園以及用草和木屑等替代品更換會吸收大量熱量的表面,擬定行動策略,並在2027年最後期限前提交,然後開始實施計劃。

南加州民主黨參議員門吉瓦(Caroline Menjivar)表示:「我們很久以前就需要採取這行動了,現在正在彌補幾十年來的延誤。」

只有少數州參議員投反對票,但法案仍需得到州眾院批准。

近年加州遭受極端乾燥且炎熱的天氣肆虐,這是嘗試對抗酷暑的眾多方法之一。去年熱浪造成幾個城市的氣溫打破紀錄,其中沙加緬度創下史上最高溫116度,促使人們紛紛打開空調,整個加州陷入如何避免停電的辯論。

根據聯邦疾控中心,兒童比成人更容易中暑,導致噁心、肌肉痙攣、疲勞和昏厥等症狀。

一些團體同意緩解校園酷熱的大目標,但認為該法案無法達到目標。加州適足學校住屋聯盟(CCASH)的帕迪拉(Ian Padilla)倡導透過發行州債券,來幫助更新學校設施。他表示,實施該法案的成本過高,並且與該州已制定在建築物外種植遮蔭樹的一些現有標準重疊。

參院撥款委員會估計,該法案為學校實施計劃提供資金,可能使加州政府花費數億元,或每所學校至少1萬元。

帕迪拉指出,法案另一缺陷是將木屑作為取代橡膠等物質的潛在替代品。他表示,近年來學校已不再使用木屑,因為它們可能會在學生跌倒時造成傷害。

支持法案的非營利健康組織A Voice for Choice Advocacy的主席希爾布蘭德(Christina Hildebrand)表示,需要立法以確保在乾燥貧脊的低收入地區,種植更多的樹木。她指出,學校不一定有資源或社區的支持來做這件事。

洛杉磯一所學生以拉美裔為主的學校Animo Legacy Charter Middle School的老師拉馬丹(Othman Ramadan)表示,上學年有一次天氣太熱,不得不暫時禁止學生在室外踢足球。

拉馬丹曾在另一所空調很差的學校工作,親眼目睹在炎熱的天氣裡,學生中暑後必須用冰袋給自己降溫。他認為,在學校周圍種植更多樹木可以產生巨大的效果。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