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終會「齊頌親恩演唱會」歡慶雙親節 市府高官僑團領袖紛臨捧場爭獻鮮花

華人善終基金會本年度社區好友齊頌親恩演唱會,於5月27、28五兩日假華埠中華公所大禮堂再度盛大舉行,兩天共吸引近九百名僑胞前來欣賞,紐約市長資深華裔顧問顧雅明親臨致賀,在會上五福集團並捐獻善款二千元給華僑學校作經費。

善終會創會主席陳麥潔明表示,華人善終基金會成立於1997年11月8日;它的緣起是自1985年經營五福集團接觸葬儀的服務。當時離鄉背井孤身來美尋求生計的大有人在,他們孑然一身,更有很多新移民尚未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站穩腳跟,家中便發生意外和病亡,因此每年社區華僑團體的求助聲不少,只能靠她個人事業的資源來協助。後來社區中願意發出愛心呼應她的施棺贈地想法的人越來越多,如果能成立一個慈善會,讓願意支持的各界僑胞一起為那些有需要的同胞伸手援助也是一件美事!最終在一九九七年與數位志同道合的社區善心人士一起正式成立了華人善終基金會。

善終會於2019年舉行齊頌親恩社區演唱會後,由於新冠肺炎肆虐,當局推行社區限聚令,以致2020年及2021年的齊頌親恩演唱會被迫中止。直至去年初,善終會再次舉行這項有意義的社區活動,與社區的耆老長者再度歡慶雙親節。而今年該演唱會推出以來,深受社區歡迎,在幾日內所有門票已被長者認領一空。

今年善終會齊頌親恩演唱會節目精彩,陳麥潔明創會主席獻唱多首懷舊金曲,包括「上海灘」、「明日話今天」、「萬水千山總是情』、「南屏晚鐘」、更有最代表香港人精神之「獅子山下」、「明日天涯」、「不了情」、「王昭君」,及「忘盡心中情」。並與她的千金陳穎敏合唱「魯冰花」、「沉默是金」及「媽媽好」。而紐約華人三大牛仔天王麥沛榮、盧元龍、李可星更合唱多首80年代懷舊金曲「半斤八兩」、「有酒今朝醉」及「打雀英雄傳」,將演唱會氣氛帶至高潮。

善終會之副會長馬永國一曲「禪院鐘聲」令人聽出耳油,而唱家班黃雪莉一曲「掌聲響起」,王惠嶽獻唱「愛江山更愛美人」獲得多位女粉絲獻花,新晉唱家班衞伯更唱出一曲「頌親恩」令人深受感動。

除了陳麥潔明主席獻唱多首名曲外,尚有一班唱家班好友助陣,他們分別為善終會會長麥沛榮、副會長李可星、馬永國、董事陳穎敏、伍雁嬋、陳健鎔、社區好友王惠嶽、黃素芳、陳焯基、黃雪莉,盧元龍及衛伯承等。

是次演唱會受到各大僑團友好支持,包括萍果花皇后楊燕女士、前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中華總商會李可喬、協騰公會元老譚炳垣伉儷、安良元老鄧遐勳、紐約詩畫琴棋會董事長岑灼槐、協助總理黃仕初、孔子大廈董事長梅犖生、紐約市長資深顧問顧雅明、市議員候選人林劍虹、陳惠儀、美國斗山聯誼會及其他多個僑團、社區領袖及粵劇界人士等。

紐約訊

紐約華人善終基金會齊頌親恩演唱會中華人三大牛仔天王麥沛榮、盧元龍、李可星更合唱多首80年代懷舊金曲「半斤八兩」、「有酒今朝醉」及「打雀英雄傳」,將演唱會氣氛帶至高潮。

華人善終基金會創會主席陳麥潔明並與她的千金陳穎敏合唱「魯冰花』、「沉默是金」及「媽媽好」。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