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房復甦慢 內地據報「加碼」降首付、二手佣金等刺激樓市

內地再推出政策救內房。彭博引述消息報道,因現有政策未能持續推動樓市反彈,內地正在制定進一步扶持房地產市場的一攬子措施,例如降低部分較城市非核心區域的購房首付比例、降低二手樓交易中介費,按照國務院的指引進一步放鬆限購政策。

報道引述消息指,政府還可能細化和擴大去年推出的16條房地產支持措施中的部分舉措,但相關計畫尚未最終敲定。

青島官宣調低首付比例

據青島晚報今日報道,青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人行青島市中心支行等昨日聯合發布通知,將該市非限購區域的購房首付比例,調整為首套最低20%、二套最低30%;限購區域的最低首付比例不變,分別為首套30%和二套40%不變。

報道稱,將新建商品房出售條件由網簽滿5年變更為網簽滿3年,取證滿2年;中古屋出售條件由取證滿2年變更為取證滿1年。

報道稱,關於降低首付的政策各銀行已於6月1日全面通知到項目,建行、工行、交行等銀行基本都已確認開始實施,且農業銀行個貸處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接到相關通知。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