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 營收同比增幅低

全球最大的CRM軟件服務提供商Salesforce公布了該公司的2024財年第一財季財報。報告顯示,Salesforce第一財季總營收為82.47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74.11億美元相比增長11%,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為同比增長13%;淨利潤為1.99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淨利潤2800萬美元相比大幅增長611%;每股攤薄收益為0.20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攤薄收益為0.03美元。

Salesforce第一財季營收和調整後每股收益均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對2024財年第二財季營收和調整後每股收益作出的展望也均超出預期。

但與此同時,Salesforce第一財季營收的同比增幅創下了13年以來的最低水準。財報發布後,Salesforce盤後股價大幅下跌逾5%。

Salesforce預計,2024財年第二財季該公司營收將達85.1億美元到85.3億美元之間,同比增長約10%,這一業績展望超出分析師預期;每股收益預計將達0.79美元到0.80美元之間;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的每股收益預計將達1.89美元到1.90美元之間,也超出分析師預期。

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35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Salesforce第二財季營收將達84.9億美元,37名分析師平均預期Salesforce第二財季每股收益將達1.7美元。

另外,Salesforce還預計,2024財年第二財季該公司剩餘績效義務的同比增長率將為10%。

Salesforce預計,2024財年該公司營收將達345億美元到347億美元之間,同比增長約10%,這一業績展望的平均值為346億美元,略低於分析師預期;每股收益預計將達2.67美元到2.69美元之間;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的每股收益預計將達7.41美元到7.43美元之間,超出分析師預期。

據雅虎財經頻道提供的數據顯示,47名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Salesforce全年營收將達346.5億美元,45名分析師平均預期Salesforce全年每股收益將達7.14美元。

另外,Salesforce還預計,2024財年該公司運營現金流的同比增長率預計將達16%到17%之間;運營利潤率預計將達11.4%,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的調整後運營利潤率預計將達28.0%。

當日,Salesforce股價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常規交易中上漲4.51美元,報收于223.38美元,漲幅為2.06%。

在隨後的盤後交易中,Salesforce股價大幅下跌12.08美元,至211.30美元,跌幅為5.41%。過去52周,Salesforce的最高價為225.00美元,最低價為126.34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