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州情咨文 花費乃過往五倍

州長紐森今年初展開第二個任期時,用全州巡迴之旅取代傳統州情咨文,向州民報告他的施政方針。非牟利新聞組織CalMatters取得相關紀錄顯示,這次每日報告一政策範疇的非典型做法,開支是傳統做法的最少五倍。

紐森3月從沙加緬度開始巡迴之旅,然後到訪三藩市灣區和洛杉磯縣,行程第四日、即最後一日以聖地牙哥為終站。他當時說︰「我們只是想嘗試做點事產生多點能量,讓人們理解我們首要工作是什麼。」

2019年2月紐森初上任時,在州府沙加緬度的州議會參眾兩院會議上發表州情咨文,當時僅花7,000元公帑,主要用於兩名顧問的旅費和提詞器服務。

但根據CalMatters透過公共紀錄要求取得的單據,今年巡迴之旅所花費用最少3萬8000元。那些單據包括紐森和其幕僚的機票、酒店住宿和交通支出等。

州長辦對於外界質疑提出反駁,認為將傳統州情咨文發表與這次巡迴之旅是「無法比擬」。州長辦發言人約克(Anthony York)向CalMatters說︰「不是很多人每日留意沙加緬度發生何事。在沙加緬度發表30分鐘演說,之後就沒了,而且我認為這會加劇居民與他們的政府脫節。」

負責為所有支出買單的州長辦沒有提供這次巡迴之旅的預算,實際開支可能比宣布的更多,因為州長辦提供的單據並未包括由加州公路巡警承擔的隨扈保安費用。CalMatters曾向公路巡警查詢,但未獲回應。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