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機場加強防疫 國際航班要驗廢水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三藩市國際機場(SFO)近日成為美國第一個開展政府計劃,監測飛機廢水樣本中新冠病毒變種的機場。

該計劃是與美國疾控中心(CDC)合作創建的,將使用一個自動取樣裝置定期收集來自國際到達航班的匯合廢水流,並將其送往實驗室進行SARS-CoV-2(造成COVID-19的病毒)新變種的檢測。

「正如我們從新冠疫情中了解到的,病原體可以在全球範圍內迅速傳播,影響旅行和貿易。」CDC旅行者健康處處長弗雷德曼(Cindy Friedman)在聲明中說,「對飛機廢水的檢測可以早期檢測到新的新冠變種和其他可能導致爆發和疫情的病原體。」

該計劃僅限於抵達國際航站樓的航班,是政府檢測新變體的早期預警系統的一部分,在中國出現新冠疫情後最近又開始擴大。科學家長期來一直呼籲對抵達飛機上的廁所水箱的廢水進行篩查,作為檢測新變種的預警系統。

疾控中心顧問吉特林娜(Katelyn Jetelina)說:「一開始想時,這個問題有點惡心,但是這些航班真的很長,我們預計大多數人都會去上廁所。」

機場之前向三藩市加大提供了其處理廠的廢水樣本,以幫助識別新的新冠變體。這項新計劃將由總部設在波士頓的生物安全公司Concentric by Ginkgo管理。

三藩市國際機場主任薩特羅(Ivar C. Satero)說:「最新努力代表了識別、監測和最終緩解新冠變種的最有針對性的方法」。

研究在廢水中發現的病毒量在一些地方開始於疫情早期,並在過去三年中成為美國各地越來越廣泛的監測工具,因為官方的新冠病例數由於家庭篩查套件的廣泛使用而變得不可靠。

Ginkgo Bioworks的總經理麥克奈特(Matt McKnight)說:「生物學不尊重邊境,而機場和其他入境口岸是監測病原體傳播的關鍵節點。」

這類測試已在其他地方使用。最近,加拿大宣布了一項擴大的廢水試點計劃,比利時稱在今年早些時候中國爆發疫情時會對飛機廢水進行檢測。

弗雷德曼說,機場篩查計劃是基於現實中,旅行者們迅速穿越全球,他們可以非常迅速地染上和傳播傳染病。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