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成最高薪主帥

過去4年,活塞一直在東部墊底,蒙蒂的到來有望打破球隊這一尷尬局面。資料圖片

美國籃球記者Shams Charania爆料,蒙蒂與活塞隊口頭商定了一份六年總價值為7200萬美元的合同,近期雙方將完成正式的簽約。據悉,蒙蒂這份合同還額外增加了兩年的球隊選項,加上之前被太陽隊解僱時領到的薪水,他成為了全NBA薪資最高的主教練。

和太陽分道揚鑣後,蒙蒂一度成為自由市場大熱。此前有消息表示蒙蒂希望休息一段時間,可以專注於家庭之中。但活塞用巨大的薪資承諾成為招募蒙蒂的重大舉措,希望可以為底特律這支年輕有才華的球隊提供了新的領導者和文化。活塞隊老闆湯姆.戈爾斯和總經理特洛伊.韋弗在這個過程中表示出對蒙蒂的積極追求,這種追求最近幾天愈演愈烈,最終促成雙方聯手。

據名記Shams的消息報道,前太陽主帥蒙蒂預計與活塞達成協定,將出任球隊新任主教練,雙方已經在原則上同意簽署6年7200萬的合同,預計這筆簽約會在未來幾天內完成。活塞甚至有可能為他開出8年1億的最大合同,這視乎球隊對他的最終選擇和激勵措施。

從6年的頂薪價格可以看出,活塞非常有誠意。這筆簽約幫助蒙蒂一躍成為聯盟年薪最高的主教練,這也是歷史上最大的教練合同。2022/23賽季聯盟年薪最高為馬刺波波維奇的1150萬美元,如今蒙蒂將會以1200萬美元的年薪打破這個紀錄。如果雙方最終簽署8年合同,這個年薪價格將會進一步上漲。

目前蒙蒂和太陽原有合同還剩下3年2100萬美元,本就是年薪聯盟第四高的主教練,如今蒙蒂搖身一變成為聯盟歷史最貴主帥,年薪超1300萬美元歷史第一,簽下6年7850萬美元的歷史最大執教合同。相比於火箭新帥烏度卡的4年2850萬美元,火箭這操作簡直就是在搶劫。

蒙蒂共執教了太陽四個賽季,取得了194勝115負的戰績,季後賽戰績為27勝19負。2020/21賽季,蒙蒂帶領太陽打入總決賽,在先贏兩場的情況下,最終2:4不敵雄鹿無緣奪冠。2021/22賽季,太陽常規賽取得了64勝18負的戰績,位列聯盟第一,並榮膺年度最佳主教練;季後賽太陽次輪被獨行俠淘汰出局。

2022/23賽季,太陽在交易截止日前8換2成功引援杜蘭特,打造ABCD超級四巨頭,季後賽首輪4:1淘汰快船,可第二輪2:4不敵掘金被淘汰出局,最終背鍋被太陽老闆下令解僱。如今看來,蒙蒂真該感謝太陽解僱他,執教一支充滿天賦的年輕球隊並且拿著千萬年薪,這一份合同確實太不可思議了。

不過,根據ESPN Stats & Info數據統計顯示:從2019/20賽季到現在,活塞的常規賽戰績就只有慘澹的80勝222負,這個時間段內聯盟最差。活塞是過去4個賽季唯一常規賽勝場低於100場的球隊。活塞已經連續輸14場季後賽,創造NBA歷史最長季後賽連敗紀錄。他們上次季後賽贏球還得追溯到美國時間2008年5月26日,對陣凱爾特人的東部決賽G4。過去4年,活塞一直在東部墊底,在重建之路中迷茫,蒙蒂的到來有望打破球隊這一尷尬局面。

體育